南溪小学教师抗击疫情工作纪实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志云  2022年11月30日 10:10

云阳网讯(通讯员 付艳)11月26日,一通电话打破了南溪小学的宁静,突如其来的疫情给这片土地按下了暂停键。学校进入疫情防控紧急状态,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下发防控须知和紧急通知,全面排查短板弱项,严格落实师生健康排查管理措施,加强师生员工、后勤、安保等相关从业人员的行程排查和健康监测管理,动态精准,分类掌握师生及其共同居住人健康状态和行动轨迹,摸清情况,不留死角。

疫情以来,该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学生居家学习期间,为保障学生心理健康,有效进行居家学习,学校多措并举开展学生的心理疏导,研究制定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通知》,班主任和心理健康教师进行云上访,了解学生居家情况,与家长交流教育孩子的方法,陪伴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并面向全校家长开展《疫情期间心理健康疏导》直播课,为家长们讲解如何有效处理好疫情下的亲子关系,促进亲子关系。

停课不停学,教育不停歇。为保证线上教学平稳有序,该校教务处联合学校后勤部门戮力同心,多方配合,为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为保证学生学业,学校上下很齐心,各科教师迅速调整心情,提前一天制定教学计划,选择合理的方式,呈现了内容丰富、设计生动的空中课堂。

此外,该校相关负责人带领付艳、王嫒、龚军三名教师,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奔赴一线,投入到抗疫工作当中去,化身为“天使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做好核酸检测采样、秩序维护、数据整理等各项工作,彰显了优秀青年教师的细致和认真。面对疫情,该校每个师生都在尽自己一份责,一份力,坚守在自己的岗位,默默地奉献着,坚持下去,一定会胜利。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2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