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中学:饺子香味满校园 趣味活动提精神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志云  2022年11月30日 10:16

云阳网讯(通讯员 肖 炎)为提振学生精神,消除疫情给学生带来的心理负担,增强学生战胜疫情的信心,11月27日,平湖中学专门为留校寄读生举办了一次“饺子香味满校园,趣味活动提精神”的小型活动。

活动前,各班班主任给学生进行了心理疏导,宣传了我县抗疫防疫工作部署,讲解了疫情防控措施,要求走读生要做到“两点一线”,不聚集,不扎堆,每天进出校门一次,坚持校内校外规范佩戴口罩。寄读生留校进行防控管理。特别是在核酸筛查时,要做到不交谈、不触摸、不逗留、不随意取口罩、不随地吐痰,排队间隔1米,离采样桌间隔3米,等前面的人走了,采样员完成手部消毒后再上前,做好个人防护和保护自我的环节。

在包饺子时,学生们戴着口罩,把肉馅放在面皮上,俨然一个“老厨师”,有模有样地包着饺子。师生齐动手,饺子香味满校园。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端在手上、吃在口里,香香的味道醉了心田,脸上洋溢起了久违的笑容。几个学生告诉笔者:“学校出资让我们包饺子吃,体现了学校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也是让我们愉快地生活,积极地学习。特别是老师的几次心理辅导,让我们增强了抗疫防疫的信心,消除了疫情造成的心理负担。”

在脚踩气球趣味活动中,同学们精神倍增,充满了青春活力,凸显了永不服输的精神。活动场上的一次次气球爆破声响,引起学生一阵阵掌声。活动结束时,学校还为获胜团队颁发了奖品。几名学生走到笔者面前,笑着说:“今天开展的吃饺子、踩气球活动,从某个角度看,既是给学生增加营养又是让我们强体的一种做法,我们既开心又收获到了学校像家的温暖与幸福。”

该校负责人表示,由于学校严格落实了上级部门的指示精神,在疫情防控方面措施有力,防控严密,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守住了疫情防控安全线。在接下来的防控工作中,学校将实施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严格措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压实管理责任、工作责任,强化家校共管共建防控机制,严把师生进出关、消杀关,要求师生养成规范佩戴口罩的习惯,最大程度保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校园平安和谐。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3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