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局:织密疫情“防护网” 筑牢安全“防火墙”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2年11月30日 16:10

云阳网讯(记者 王彬彬 陆荣坤)为确保疫情期间企业生产安全,连日来,县应急管理局坚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做好防控宣传服务、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和督导检查,织密疫情“防护网”,筑牢安全“防火墙”。

11月29日,县应急局组织检查人员来到中石化三峡分公司滨江路加油站开展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加油站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站内各项安全设施设备运行、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查看,还通过查看监控视频、翻阅相关台账记录情况等方式,详细了解应急值班值守、各项安全生产操作规程等情况,要求加油站在保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的同时确保安全生产。

据了解,该加油站在县应急局的督促指导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多项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保障,落实好佩戴口罩、扫场所码、测体温等日常防疫措施,加大对加油站全覆盖消毒等。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应急演练实操,督促员工落实好日、周、月排查,建立安全生产奖励制度,严格执行安全管理人员在岗在位,做好隐患排查的闭环管理等举措,确保加油站安全的同时做到保供正常运行。

重庆傲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位于人和工业园区内,是一家生产饲料为主的养猪企业。当天,检查组走进该公司生产车间,实地查看了安全防护设施运行情况,重点检查了配电房、消防设施等达标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安全生产工作汇报。还对企业疫情防控、车辆运输和流动人员登记等环节的安全管理落实情况开展了督导检查。

面对当前严峻的新冠疫情,县应急局抓实抓细执法监管力量、企业管理力量、应急救援力量,通过线上安全调度、线下隐患治理开展双重监管模式。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 420 余人次,对危化烟爆、工矿商贸等 117 家重点监管企业开展全覆盖安全执法检查,查出隐患 215 条,并责令企业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坚决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4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