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督”“战”并行 筑牢同心抗疫防护网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2年11月30日 16:17

云阳网讯(记者 陈小娅 余书仕)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县纪委监委闻令而动,坚持“督”“战”并行,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奔赴战疫一线,督促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为打赢疫情歼灭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今天开始寒流来了,降温了,房间里的被子够不够?”11月29日上午,在城区集中隔离点之一的蓝湾丽呈酒店,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贾婷婷和同事一起开展督查,了解大家的生活保障情况和问题诉求,并现场进行了协调解决。贾婷婷介绍,蓝湾丽呈酒店隔离有100多名来自乡镇的密接人员,本次督查重点关注降温后防寒方面和生活上的需求,从现场情况看,酒店隔离措施比较到位,物资保障比较充足。

连日来,像这样的督查正在全县防疫一线和重点区域全面展开。疫情期间,县纪委监委抽调12名纪检监察干部联合“两办”督查室成立10个专项督查组,委机关6个监督检查室联动成立3个机动督查组,采取“清单式”“嵌入式”“蹲点式”等方式,深入高风险区封控点、商贸保供场所、重点项目在建工地等,强化疫情防控日常监督检查和专项督查。“我们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地,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和关键环节,紧盯疫情期间公职人员示范带头作用发挥和监督发现问题整改等,以‘常态+专项+定点’的方式强化监督检查,架起防疫‘高压线’,筑牢抗疫‘监督网’。”县纪委监委第十监督检查室主任谢玲介绍。

一手抓督查,一手抓战“疫”。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线,也处处活跃着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身影。在双江街道桂香路高风险区封控点,志愿者陈利正和同事一起收拾小区垃圾。疫情初期,在得知双江街道人手不足的消息后,身为堰坪镇纪委书记的他第一个请缨支援,参与日常生活物资采购、核酸采集、垃圾收运和群众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目前他已坚守志愿服务一线15天,辗转了3个封控点。

在沪蓉高速云阳收费站,来自县纪委监委机关的志愿者李双江正和同事们坚守在寒风中,认真、仔细查看每一位来云返云人员的防疫信息。“我们在这里已经坚守一个星期了,每天工作时间8个小时。守住卡口非常重要,各项工作一定要做实做细。”李双江表示。

本轮疫情以来,县纪委监委建立健全纪检监察系统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并向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发出号召,组织党员志愿者配合县公安局、交通局、卫生健康委开展流调溯源、追阳找阳、交通管控等志愿服务,到共驻共建的柏杨湾社区开展核酸采样、封控卡点值守等志愿服务工作,另组织了10人的党员先锋队支援沙市镇高风险区。

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从严从快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90余个,督促提醒公职人员未按要求开展核酸检测的单位23个,有关单位党组织批评教育公职人员103人。全县137名纪检监察干部主动参与了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了纪检力量。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