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召开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2年12月02日 11:14

覃昌德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不断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措

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云阳网讯记者 李歆宇 余书仕)12月1日,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覃昌德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全县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茂涛,县委副书记韦纯友,领导小组成员和有关县领导出席。

覃昌德指出: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疫情歼灭战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不放松、不过度,不断优化完善疫情防控举措,持续巩固扩大防控效果,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覃昌德要求,要扎实有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创造良好环境。

要在防控工作的科学性和精准性上狠下功夫。坚决管住该管的,有序放开该放的,不断提升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和有效性。

要在优化完善防控措施上下功夫。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精准管控各个交通卡口“第一落点”,不断加强重点地区来云返云人员排查,切实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坚持实事求是,讲求工作方法,持续巩固扩大防控成效。

要在优化风险区划定和管控举措上下功夫。科学划定高风险区,切实做到动态调整、快划快解,不断缩小“战场”。一如既往抓好低风险区防护措施落实,共同守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覃昌德强调,要坚持分类实施、有序推进,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要优化公共场所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序开放全县各类公共场所,逐步开放休闲娱乐场所,落实好防疫责任制。

全面恢复公共交通。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切实抓好交通安全,不断加强公交车运行动态监控,落实好乘坐公交上车“亮绿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要持续做好宣传引导。及时主动、全面准确发布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相关信息,引导人民群众严格落实个人责任,做好个人防护,形成群防群控、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严格落实纾企政策,扎实开展走访调研,督促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用心用情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促进各类企业快速恢复生产。

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2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