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镇:时令蔬菜采收忙 稳产保供不断档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志云  2022年12月06日 15:40

云阳网讯(记者 谭启云 汪婷婷)菜篮子,一头连着百姓餐桌,关乎一日三餐;一头连着田间地头,关系农民生计。随着地里的蔬菜成熟,连日来,高阳镇坚持疫情防控与稳产保供并举,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抢收帮销辖区农户的时令蔬菜,助农增收。

眼下正是小白菜、菜心、油麦菜等时令蔬菜迎来丰收和上市的时节。受疫情和寒潮影响,高阳镇建全村蔬菜基地8.53公顷蔬菜出现采收人员短缺、销售渠道受限的难题。针对以上情况,高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来到基地的田间地头,帮助当地菜农抢收各类蔬菜。

“我们能够帮助菜农提升蔬菜抢收进度,我们还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抖音等不同渠道,帮助他们销售蔬菜。”高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秦蜀芸说。

“自从志愿者加入,我们一天可以采收1500多公斤,速度大大提高了,也保证了蔬菜的新鲜度。”高阳镇建全村蔬菜基地负责人贺虎说。

在及时组织抢收蔬菜的同时,高阳镇还积极组织农技人员通过定时上门技术指导等举措,将防寒抗冻相关知识和措施送到菜农手中,以科学举措应对低温天气,确保大棚蔬菜平安越冬。

“冬季蔬菜因为气温的降低,小白菜有些发生了病变,高阳镇的农技专员和县农业农村委专家就给我们提出专业的意见,对提高蔬菜种植品质有很大的帮助。”贺虎说。

据了解,这段时间,高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累计招募30名志愿者帮助村民抢收、运送蔬菜500吨,保障了全县各大商超蔬菜供应,解决了本地蔬菜种植户的燃眉之急。

高阳镇农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大约采收了整个栽种面积的一半,针对没有采收的农作物,建议业主和农户搭建简易的抗寒棚或遮阳棚进行保护。此外,他们还通过与农高集团建立订单式合同,实现农户从生产到餐桌的全链条服务。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