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云委办  编辑:陈学容  2022年12月06日 20:48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云阳网讯 12月5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优化完善疫情防控、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抓实抓牢安全生产等工作。

县委书记覃昌德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县委副书记韦纯友,县委常委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府相关同志列席。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向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致贺信精神。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从政治高度、战略层面深化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认识,以更宽广的全球化视野、以更大力度推进对外开放,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带动高质量发展。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动绿色发展的要求,深刻领悟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中国式现代化本质特征之一,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充分挖掘湿地资源的多种功能和多重价值,守住湿地生态安全边界,加强原真性和完整性保护。

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致贺信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把大数据思维与技术运用到政府治理、公共服务、产业发展、疫情防控等各个领域中,为发展提质、为治理增效、为生活添彩。

会议指出:

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坚持不放松、不过度、防反弹,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防控形势趋稳向好。

会议强调:

要全面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因时因势优化调整疫情防控具体措施,真正把该管住的管住,该落实的落实到位,该取消的坚决取消。

要进一步做好治疗药物和医疗资源储备,加强全人群特别是老年人免疫接种,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要加强医疗资源建设和救治资源储备,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日常医疗服务保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要不断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体系化提升重大疾病尤其是重大传染病防控能力。

要加强宣传引导,强化政策解读和科普宣传,引导群众落实好自身健康责任,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要有力有序复工复产复市,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指出:

面对疫情形势带来的巨大考验,全县市场主体仍保持较为良好的发展态势,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市场主体对促就业惠民生扩需求、畅通经济微循环等具有的重要作用,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出发,做多增量、优化存量、壮大体量、提升质量,不断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和内生动力。

会议强调:

要在扩大增量、政策落地、服务保障上下功夫,全力以赴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以市场主体一域之稳,为稳就业、稳预期、稳人心、稳社会大局提供坚实支撑。

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政策供给,全力纾困解难,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发展好。

要安全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市,及时回应解决市场主体遇到的问题,进一步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消费需求。

会议指出:

安全生产人命关天、责任重于泰山。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针对冬季安全生产规律和特点,毫不放松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

要全面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深入落实国务院“十五条措施”,坚持视隐患为事故,周密细致排查整治重点领域风险隐患,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要着力强化安全生产措施,认真分析研判季节性特点、各领域风险变化以及复工复产相关环节,优化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提高监测预警和响应能力,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第一时间高效处理。

要加强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一督到底,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力甚至发生事故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切实推动隐患整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4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