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阳镇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动员大会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2年12月07日 17:24

云阳网讯(通讯员 彭婧)为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顺利实施,近日,大阳镇在辖区内6村1社区组织开展了高标准农田建设动员会。

会议要求,全镇紧紧围绕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的总体目标,坚持“投、建、用、管、还”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以“改大、改水、改路、改土”为主要内容,按照“政府奖补、企业融资、区县建设、项目运营、责任共担、利益共享”的建设方式,加快建设“宜机宜耕、能排能灌、高产稳产、旱涝保收”的高标准农田,引导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粮油种植大户、重点农业企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利用。

该镇相关负责人强调,依托各村(社区)具体情况,分别成立以村(社区)为单位的专班小分队,要抓好政策宣传工作,积极引导村民转变传统生产方式观念;要抓好前期实地勘察工作,统筹测量改造农田的土地面积和边界;要抓好矛盾摸排和化解工作,同时做好村民相关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

下一步,该镇将汇聚全镇上下各方的强大合力,拧成一股绳,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一项工作一项工作推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不折不扣确保4500亩高标准农田于2023年4月底前顺利改造完成,筑牢我镇粮食生产基础,全力以赴答好粮食安全“初心卷”。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