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畜牧科学院专家服务团来云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作者:记者 谭启云 发布时间:2022-12-08 17:50:42

云阳网讯(记者 谭启云)近日,市畜牧科学院专家服务团来云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助力云阳肉牛产业发展。

在云阳县良种肉牛繁育场,专家服务团成员正在为繁殖的母牛进行人工授精。早在两个月前,繁育场负责人刘建明反映他养的肉牛发情紊乱、生长缓慢等问题,接到求助后,市畜牧科学院专家服务团就及时来到养殖场进行指导。

重庆市畜牧科学院副研究员黄德均介绍,他们采取孕激素阴道栓——定时输精法为母牛进行人工授精,目前处理了六十二头,还有七十多头,将分两批次进行定时输精处理。

专家服务团还利用团队行业资源优势,联系10多家饲养西门塔尔牛的国家肉牛核心育种场询问种源,今年4月引进首批纯种西门塔尔种牛50头,6月引进西门塔尔种母牛51头,助力云阳创建国家肉牛核心育种场。

市畜牧科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依托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在云阳开展能繁母牛健康养殖技术示范推广,示范规模将达到基础母牛核心群200头,饲草种植13.3公顷。年生产优质犊牛80头以上,产犊率提高10%以上,母牛饲养成本降低5%以上。“通过引进新品种牧草、进行栽培模式试验,开展全株青贮玉米生产发酵饲料和青贮技术的指导等工作,不断提高该繁育场饲草料的品质和自给率。”黄德均说。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