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建全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有序推进 预计明年6月实现地下厂房开挖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作者:记者 谭启云 发布时间:2022-12-09 09:46:10

云阳网讯(记者 谭启云)近段时间,云阳建全抽蓄电站项目坚持防疫、建设“两手抓”“两手硬”,“三洞一路”工程持续推进,地下厂房有望在明年6月实施开挖。 

“三洞一路”工程主要包括进厂交通洞、通风兼安全洞、施工支洞、上、下水库连接公路等。在5#施工支洞,三台挖掘机正进行着洞口明挖作业,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云阳建全抽蓄电站项目公司总经理黎正宇介绍,截至目前,已经开展5#施工支洞、通风安全洞、进厂交通洞等关键工期的施工。 

为确保施工顺利进行,项目施工方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一方面认真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落实属地化疫情防控措施,实行网格化管理方式,一方面优化施工方案、坚持人员的动态管理和作业现场的封闭管理,合理调配场内已有的生产资源,建立了一道防输入、防感染的疫情屏障,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针对工程区施工场地狭小且分散,地质岩层结构复杂且各种岩层相间分布,开挖工程量大且涉爆时间长,混凝土骨料缺乏且需求数量大、外购料源分散、运距远等难题,项目施工方采取优化施工布置、加大爆破方案设计和爆破参数的动态调整、加大料源及施工配合比等方式,确保项目建设进度按期推进。 

据介绍,云阳建全抽蓄电站是国家金融系统首笔“基础设施基金”支持项目,也是中国电力建设集团首个控股投资开发的大型抽水蓄能项目,并为投资管控、EPC建设、绿色施工“三示范”项目、数字化和智慧化标杆项目。项目建成后每年可节约发电标煤量25.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65万吨,二氧化硫1.6万吨,助推实现国家“双碳”目标,优化渝东北区域系统电源结构,提高风能等清洁能源的利用率,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对重庆市和渝东北城镇群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