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亿元!云阳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助力大众创业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2年12月12日 09:34

想创业,缺少资金支持?

想贷款,还款压力大? 

近日,小编从县就业和人才中心获悉

今年以来

我县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94亿元

扶持自主创业人员1040人

带动就业3100余人

图片

12月9日,县就业和人才中心、双江街道相关工作人员来到亿联建材家居汽车城内的一家华润漆门店,对这家创业担保贷款企业进行实地回访,了解贷款人经营情况等,并为其提供必要的指导和帮助。

图片

大学毕业后的汪俊洲一直梦想自主创业,但高额的资金一度让其愁眉不展。机缘巧合之下,他在“家门口就业”微信小程序上看到了云阳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向相关工作人员仔细确认和了解办理流程后,便立即开始着手贷款。 

图片

“8月23日,我提交申请,9月1日就全部办理完成,确实方便又快捷。”汪俊洲说,他总计贷款20万元,每年自己只需支付少部分利息,其余则由政府贴息,这一利好政策对于创业者来说,确实解了燃眉之急、应急之需。新店开业一个月来,他已接到不少订单,目前经营状况良好。

图片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今年以来,县就业和人才中心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服务模式,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落实力度,积极扩大政策宣传覆盖范围,持续优化服务办理流程,让更多符合政策的创业者、小微企业通过创业担保贷款有效解决融资需求,充分发挥出了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带动就业的作用。

图片

“我们在全市率先推行一次性授信多年,极大提高了资金使用的周期和资金使用的效率,多年期贷款申请比例达90%以上,贷款余额达7.14亿元。大力推行‘网上办’,网贷比例达40%以上,帮助群众实现不出门、不见面一次性办理。”县就业和人才中心就业指导科科长周章介绍,此外,他们将原有的本息按期结清后再贴息转变为按季贴息,进一步优化了贴息流程,减轻了群众承担利息的压力。

今年以来,全县创业担保贷款已发放1.94亿元,累计扶持自主创业人员1040人,带动就业3100余人。

图片

创业担保贷款是指以具备规定条件的创业者个人或小微企业为借款人,由创业贷款担保基金提供担保、经办银行发放、财政部门贴息,用于支持个人创业或小微企业扩大就业的政策性贷款。其申请对象主要为高校毕业生、脱贫人口、残疾人、退役军人等10类人群,最高可一次性申请贷款20万元,承担利息约4000元/年。

目前,我县创业担保贷款可通过现场或网络两种方式办理,其中线上办理只需下载重庆人社APP或关注重庆就业微信公众号等,有相关需求的市民群众可及时了解办理。

图片

图片

记者 刘冲 刘婷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