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单云阳红橙出口新加坡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2年12月12日 10:14

云阳网讯(记者 刘冲 谭启云 夏红芳)12月11日,经过采摘、清洗、分拣、包装等流程后,50吨云阳红橙正式从云阳县柑橘交易中心发车,将漂洋过海起运出口至新加坡。这标志着我县2022年首单云阳红橙出口订单成功实现签约发货。

云阳是全市柑橘产业核心区县之一和全国柑橘最适宜生态区之一,种植柑橘历史悠久,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环境,造就了云阳红橙肉质致密、色红形美等特点。

眼下,正是柑橘集中采摘上市的高峰期。连日来,在高阳镇、双龙镇等云阳红橙主产区,果农们正来回穿梭于果林间有序采收。随后,一筐筐个大饱满的红橙被整车运往云阳县柑橘交易中心,经过清洗、检测、分拣、包装等系列智能化流程后,红橙实现自动分级,一个个模样大小相当,等待装箱外运出口。

“今年夏季普遍高温,持续时间长,降雨大幅减少,对柑橘种植带来了不小影响。我们紧紧围绕柑橘产业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大力实施精管、提质、增效战略。”双龙镇镇长胡杨介绍,今年以来,在农技人员的专业指导下,他们实施了水肥一体化项目10个,覆盖果园面积达到116公顷,通过精细化管理管护,不仅确保了柑橘的产量,还提高了果实品质。

为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助力农户增收,我县还千方百计对接国际国内市场,全力促成合作协议,保障红橙卖得出、卖得好。“我们提前与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开展合作,对接东南亚出口市场,向企业宣传RCEP协定相关规则,指导企业研究用好RCEP协定关于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相关措施,积极开展相关国际资质认证工作,借力渝贸通等市级开放平台,助力县内外贸企业走出去抢订单、拓市场。”县商务委外经外贸科科长梅波表示,此次云阳不仅成功实现出口新加坡50吨红橙签约发货,还与印尼客商达成675吨红橙采购意向,这为下一步云阳红橙全面进入RCEP协定大市场打下了良好基础。与此同时,近段时间,云阳红橙也在陆陆续续销往国内各大市场。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近年来,我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紧紧抓住移民产业发展、巩固退耕还林成果、绿化长江柑橘经济林建设和特色效益农业发展机遇,充分发挥气候、地理等生态条件优势,积极整合要素资源、制定技术标准、优化品种结构、创新体制机制,大力发展柑橘产业,集中打造“云阳红橙”柑橘品牌,加快建设长江流域“三峡橘乡”生态精品现代柑橘产业示范带。

截至目前,全县共发展柑橘2.19万公顷,预估产量26.5万吨,惠及29个乡镇(街道)27万余人,已成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带动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之一,并建成3个区域性冷链物流中心、36个产地预冷预贮库、19条商品化处理线,先后获批21个柑橘产地无公害农产品认证,成功备案5家柑橘出口基地,全县柑橘产业链条得到延伸,逐步实现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生产,有效促进了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