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红橙通过GLOBALGAP(全球良好农业操作)认证获得全球出口“通行证”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云阳陈学容  2022年12月28日 11:10

 云阳网记者 谭启云)“全球良好农业操作认证,好比一个国际通行证。通过这一认证后,云阳红橙进入国际市场就更加方便了。”近日,记者从县农业农村委了解到,云阳县渔公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通过了GLOBALGAP(全球良好农业操作)认证,这是云阳首家通过该认证的柑橘生产企业,标志着云阳红橙的品质达到国际认可标准,拿到一份可出口全球各国的“通行证”。

这几天,在云阳县渔公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柑橘种植基地,沉甸甸的果实挂满枝头,果农们正抓紧采摘、销售。今年,该基地通过水肥药一体化设施,提高肥料农药利用率,实现化肥农药“双减”,基地里的柑橘总产量达到105万公斤。

云阳县渔公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定军告诉记者,通过全球良好农业操作认证后,他们基地里的红橙就收到了泰国、新加坡 、印尼等国外客商订单,短短的一个月,就销售了30万公斤云阳红橙。

据介绍,全球良好农业操作认证由欧洲零售商协会发起,目前已成为我国农产食品出口到欧洲的大部分客户所要求通过的认证,并得到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国家的认可。该认证要求高,流程复杂,需拥有由海关部门登记备案的生产基地和包装厂,同时要通过规章制度、人员培训、检疫检测等一系列审查。“我们获得全球良好农业操作认证是非常艰难的,测土化验上百次,条款几百条。终于通过了全球良好农业操作认证,我们云阳红橙有了一个通行证,就可以接到很多国外订单。”温定军说。

云阳地处三峡腹地,气候温润,历来适宜种橘,是农业农村部规划的脐橙最适宜种植区域之一。近年来,云阳聚力推进柑橘产业发展,整合域内多个柑橘品种,统一打造“云阳红橙”品牌,推动柑橘产业标准化、品牌化发展,在助力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同时,也有效改善、美化了生态环境。今年,全县柑橘种植面积达2.19万公顷,投产2.05万公顷,预估产量26.5万吨。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