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盏太阳能路灯点亮乡村振兴路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云阳陈学容  2022年12月28日 11:17

云阳网讯(记者 谭启云)“盼了好久的路灯终于亮了!”“新路灯很特别,不用电,用太阳能照明。”这几天,凤鸣镇福禄村不少村民正在讨论村里发生的一件喜事。福禄村的村主干道路和公共区域安装了100盏太阳能路灯,村民们终于有路灯可以照亮回家的路。用村党支部书记薛青松的话说:“我们村也开始有夜生活了。”

夜幕降临,明亮的光刺破黑暗,回家的路温暖而明亮。在福禄村,村民们吃过晚饭后,或一家老小或三五好友,拉家常聊趣事,小朋友们开心地做着游戏,村民们对家门口新“上岗”的路灯拍手称赞。

“以前没有路灯的时候,早晚出门都要用手电筒,非常不方便。现在方便多了。”看着安装好的太阳能路灯,村民聂代仲打心底里高兴。对于福禄村村民来说,安装路灯一直是大家的心愿。

福禄村有647户村民,地处大山区,基础设施条件相对落后。2014年被评为县级贫困村,2016年实现整村脱贫。由于村集体经济基础相对薄弱,村内主干道旁未安装路灯,村民夜间出行不便。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驻云阳县凤鸣镇福禄村第一书记李严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向其所在的单位汇报相关情况。今年12月,由帮扶单位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牵头筹集了25万元帮扶资金,为福禄村赠送并安装了100盏太阳能路灯。“通过点亮我们的村级主干道路,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让我们的乡村更加宜居宜业、和谐美丽。”李严说。

如今,崭新的太阳能路灯矗立在路边,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路灯亮了,老百姓的心也亮了起来。天黑了、灯明了、路亮了,路灯照亮村民的夜生活。有的村民吃完晚饭在村子里散步,有的开始结伴跳广场舞。“一盏盏点亮的路灯,不仅照亮了我们前行的路,更点亮了发展产业、美化乡村、治理乡村的乡村振兴路。十分感谢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和李书记,他们给我们村可办了大实事。”村民们纷纷点赞。

“我们着力推进福禄村的产业发展,目前已建设了13.3公顷的蔬菜保供基地,今年还硬化了两千米农村产业便道。同时,建设了福禄村的综治中心,推行乡村文明积分制和网格化服务管理机制,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李严说,村民的需求,就是第一书记的工作方向。他表示,今后他将充分发挥第一书记的资源优势,通过抓党建、抓基础设施建设等举措,推动福禄村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全力提高村民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