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生态环境局:加强污染防治执法 持续改善环境质量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云阳陈学容  2022年12月28日 14:50

云阳网讯(记者 丁鑫 张扬凤)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多年来,云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为保障云阳的青山绿水,县生态环境局紧紧围绕法治政府建设目标,着力加强污染防治执法力度,持续监督重点区域、流域、水源地生态环境,切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县生态环境局致力于污染防治工作,扎实开展水污染防治、大气和噪声污染防治专项执法,加大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打击力度,严防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等行为,为保护云阳的青山绿水而“战”,时常实地查看各工地企业污染防治的工作进程。

近日,在云阳县第五初级中学安全生产现场,挖掘机和来往车辆正在“忙碌工作”,改造土方。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了雾炮机喷水降尘功能,紧盯治理扬尘的全过程,并对洗车池清洗卡车车轮泥土的环节进行了指导,避免卡车带泥上路。发现远处露天焚烧垃圾,执法人员即刻起身灭火,防止燃烧颗粒物到处飞舞,确保周边环境清新。

云阳县第五初级中学安全生产负责人付圆圆告诉记者:“为了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工地设置了5台雾炮机,对挖掘机生产及车辆行驶过程中产生的扬尘进行治理。在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的指导下,洗车池也有专人负责手动清洗。正在安装的密目网将覆盖裸露地面,以防风吹带来扬尘。”

当天,接到群众热线的执法人员还前往龙角码头,实地查看码头施工作业现场、降尘处理过程、水质污染情况以及周边环境污染情况。

“为给市民营造一个宜居的生活环境,我们执法支队除处理日常信访投诉外,主要对工业企业污染物排放情况进行日常监管,更重要的是要督促工业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县生态环境局执法支队四大队队长卢吉祥说。

今年以来,县生态环境局在治理水污染方面共出动执法人员948人次,检查涉水点位291个,检查污水处理厂(站)57家,会同县公安局、县住房城乡建委、县城管局、云阳海事处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4次,约谈涉水企业16家,发现问题18个,其中责令改正4件,立案查处14件;在治理大气和噪声污染方面,共出动执法人员600余人次,检查涉气企业219家,约谈22家,立案45件,罚款134.9万元;噪声领域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检查企业112家,约谈18家,立案6件,罚款11.5万元;在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打击方面共出动执法人员247人次,会同县经济信息委、县公安机关等部门联合执法2次,现场检查涉危险废物单位88家次,同比去年增加8.6%,督促整改危险废物管理台账记录不完善、危险废物暂存间不规范等环境管理问题9个,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

县生态环境局始终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的各项要求,牢牢把握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重点,坚持普法与法治实践相结合,稳妥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行政执法,规范行政处罚,以法治助力生态环境治理。下一步,该局还将继续围绕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求和上级法制建设工作部署,切实履行生态环境部门职责,依法决策,严格执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