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首家乡村振兴特色支行正式成立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3年01月10日 09:40

云阳网讯(记者 李歆宇 王月园 实习生 李妍)1月6日,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云阳江口支行举行成立揭牌仪式,标志着我县首家乡村振兴特色支行正式成立

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乡村振兴特色支行,是农商行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加大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力度,建立健全支农服务体系,探索网点下沉运行机制,增强网点服务基层能力,立足乡村振兴“二十字”方针,依托当地“三农”资源,严格筛选存款、贷款、客户等达到一定规模的网点,经总行及各级监管部门批准设立的特色机构。

据介绍,乡村振兴特色支行除为辖内客户,特别是涉农类客户提供结算、信贷、理财等综合性传统业务外,将更多地提供“乡村振兴”“普惠金融”等针对性金融服务,对当地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专业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力度更大、更直接的信贷支持,持续增强当地经济发展及乡村振兴的金融能力。

“乡村振兴特色支行成立后,将被赋予更多的职能和权限,业务范围将更广、贷款品种将更多、服务效率将更高,对江口镇经济发展的辐射带动能力更强。”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云阳江口支行行长刘洋介绍,接下来将深入推动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工作,更加有效地解决乡村振兴领域金融产品供给,用心用情服务本地、三农、中小微企业,为江口镇提供特色化、差异化、多元化的金融服务,全力支持乡村振兴,助推江口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云阳做出金融贡献。

据了解,重庆农商行一直秉承着“根植地方,服务大众”的服务理念,坚持以服务三农,助力地方实体经济为宗旨,为江口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持。在过去几年,云阳江口支行向种养殖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助业贷款11236万元,中小微企业贷款6500万元,扶贫小额信贷852笔共计2852万元。目前,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云阳支行在江口镇共设立了4个金融网点,将为江口镇群众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服务。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