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昌德 李茂涛 赵勇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3年01月13日 21:55

云阳网讯记者 赵晓龙 杨力)1月13日上午,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市人民大礼堂隆重开幕。当天下午,云阳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图片

市人大代表、县委书记覃昌德,市人大代表、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市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市人大代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韩海燕等出席。

覃昌德说:

市政府工作报告一是充分彰显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政治定力。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落实在重庆大地上为主线,总结过去的工作和成绩,安排部署未来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举措,充分说明了市政府真正做到了“两个维护”,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都很强。

二是充分彰显了不懈奋斗、砥砺奋进的累累硕果。报告用7个这五年,全方位、沉浸式回顾了取得的重大成绩。正如报告所讲,重庆发生了令人鼓舞的深刻变化,发展质量提高了,生态环境改善了,城乡面貌变美了,群众获得感增强了,重庆站上了新的发展起点。特别是2022年,面对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多重挑战,市政府积极作为、有效应对,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实现了疫情防住、经济稳住、发展安全的目标。

三是充分展示了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美好愿景。市委六届二次全会提出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并提出了“六个显著提升”的目标任务。市政府工作报告用细化量化的办法,逐一明确发展路径、工作举措、具体任务,站位高、聚焦准、落点实、接地气、强底气、提士气,让我们感受到肩上责任重大、压力更大,更让我们信心更足、决心更大、斗志昂扬。

四是充分体现了唯实争先、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2023年是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的起步之年,非常关键。市政府工作报告用接近一半的篇幅安排部署今年的工作,提出了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争取实现更好的结果,提出了十一个方面重点工作,这些目标任务都充分说明了“跳一跳、够得着”“咬咬牙、会更好”。

覃昌德表示:

市“两会”闭幕之后,云阳将认真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对标对表全市发展大局,认真谋划一域发展,推动市“两会”精神和各项目标任务在云阳落地落实。

李茂涛说:

市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旗帜鲜明讲政治、振奋人心促发展的报告,完全赞成报告内容。报告系统回顾了过去五年和2022年的工作,一切成绩的取得都是重庆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落实在重庆大地上的结果,充分体现了“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要求、重庆在落实”。我们既为取得的成绩而自豪,也由衷地感受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我们工作的思想伟力,深刻感悟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伟力和总书记的领导魅力,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对“两个确立”的理解和认识,更加坚定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报告系统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工作和今年的工作任务,目标实、措施实、任务实。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式现代化美好愿景、美好场景在重庆的具体体现,感受到了踔厉奋发、接续奋斗的重庆氛围,体会到了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的使命任务。接下来,云阳将对标对表落实好年度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层层放大、层层分解,确保市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云阳落地落实,争取以实干实绩在中国式现代化版图当中绘好云阳色块,以奋发有为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当中贡献云阳力量。

赵勇说:

市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政治站位高、为民情怀深、工作思路清的好报告,对标对表贯彻中央精神,符合重庆实际、紧扣群众所需所盼,完全赞成这个报告。整个报告紧紧围绕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对过去五年和2022年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充分彰显了市政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敏锐和政治担当,各项成绩的取得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报告谋划今后五年工作,思路措施纲举目张、精准有力,必将进一步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