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委落实市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云委办  编辑:陈学容  2023年01月19日 22:30

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委落实市委第九巡视组

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审议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

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云阳网讯 1月18日,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委落实市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研究部署春节期间各项工作。

县委书记覃昌德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县委副书记韦纯友,县委常委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府相关同志列席。

会议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

要加快推动安委办、减灾办实体化运行,积极探索实体化运行模式,组建专班、配强力量,加强对各部门和乡镇(街道)的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巡查考核,实现体系化防控与精细化管理相统一。

要加快推动安全生产监管方式现代化,加快构建人防与技防高效结合的现代化监管体系,推动人力监管向智慧监管转变,着力防范系统性、区域性风险,提升安全生产监管现代化水平。

要加快推动设施设备现代化,围绕生产环节、隐患排查环节,推广运用先进安全技术装备,全面深化建筑施工、矿山等高危行业领域安全技术革新与设备升级改造,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

要加快推动安全生产干部能力现代化,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时时防范风险、研判风险,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防范问题,推动安全生产各方面工作提能升级。

会议审议了市委第九巡视组巡视云阳县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各专项整改方案。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和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做好巡视整改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对标对表从严整改,不折不扣完成好这项重大政治任务。

要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照整改方案,对号入座、主动认领,迅速采取措施,狠抓整改落实,高质量高标准落实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要坚持举一反三,以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统一,深入对照巡视反馈的各方面问题,由表及里,堵塞漏洞、完善机制,推动标本兼治,真正把巡视整改的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改进作风、加快发展的实效,以整改推动各项工作提能升级。

要压实整改责任,明确各级党组织抓整改的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扣紧巡视整改责任“链条”,强化整改落实,凝聚整改合力,确保交出市委满意、群众认可的高分整改答卷。

会议指出:

春节假期将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工作统筹,加强物资调配,做好能源和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工作。严密社会治安整体防控,加强重点部位、重点路段和人员密集场所巡逻防控,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春节。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自觉抵制大办酒席、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努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