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九巡视组巡视云阳县情况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3年01月19日 22:32

覃昌德在市委第九巡视组巡视云阳县情况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提高站位 对标对表 举一反三

突出成效 压实责任

全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确保巡视反馈问题坚决改、彻底改、改到位

云阳网讯记者 刘冲 徐锐)1月18日,市委第九巡视组巡视云阳县情况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覃昌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书记袁家军在听取六届市委第一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以最严肃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严明的纪律、最严实的作风,全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巡视反馈问题坚决改、彻底改、改到位。

县委副书记、县长、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茂涛就《市委第九巡视组巡视云阳县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作说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县政协主席赖建彬出席。县委副书记、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韦纯友主持会议。县“四大家”全体在家领导等出席。

覃昌德强调,要提高站位抓整改。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对巡视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供了遵循、指引了方向。要深刻认识做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是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根本要求,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建设现代化新云阳的有利抓手。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狠抓问题整改、深化成果运用,切实把整改成效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云阳的生动实践。

覃昌德强调,要对标对表抓整改。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主动发力、精准发力、持续发力,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要坚决落实市委书记袁家军在听取六届市委第一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巡视组工作要求,深刻把握巡视整改的政治意义和政治分量,县领导要带好头、作表率,牵头单位要真认领、真落实,责任单位要主动沟通、密切配合,其他单位要深刻对照、认真查摆,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条条要整改、件件有落实。

覃昌德强调,要举一反三抓整改。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由表及里,纲举目张推进巡视整改。要立行立改。增强紧迫感,及时建立整改台账、制定任务书、明确路线图、排出时间表,确保第一时间改彻底、改到位。要全面整改。把巡视反馈问题与各类督查检查、自身发展过程中的短板弱项整合起来,一体整改、一体落实。要系统整改。牢固树立系统观念,坚持点面结合、坚持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结合,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建立一批制度、提升一个领域。

覃昌德强调,要突出成效抓整改。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巡视整改,不断释放巡视整改效应,扩大巡视整改成果。要稳进增效,推动巡视整改与经济发展互促互进。要除险清患,以扎实有效的整改打好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主动仗、主攻战。要改革求变,将巡视整改与推动中心工作、全面深化改革紧密结合,不断增强巡视成果运用实效。要惠民有感,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要提升能力,不断提高面向现代化、适应现代化、引领现代化的新能力。要建立机制,善于运用数字化、信息化手段重塑工作流程,确保整改工作更加精准有效。

覃昌德强调,要压实责任抓整改。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巡视整改落实到位、取得实效。要加强领导。县委将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县委常委会班子成员和全体市管干部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积极发挥“头雁效应”,持续强化督促指导;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主动担责整改,带头领办重点难点问题,班子成员要积极推动职责范围内整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整改责任层层压实、整改工作件件落实、整改成效个个真实。要严肃纪律。严把整改质量,加强整改督查,强化结果运用,适时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避重就轻、避实就虚,全力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闭环落实。围绕市委巡视反馈问题,实行清单管理、挂单整改、限时销号,积极引导社会舆论、回应社会关切,及时总结推广好做法、好典型、好经验,努力形成一批具有云阳辨识度、影响力的标志性整改成果。

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属各部门、有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其他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会。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4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