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茂涛检查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3年01月20日 10:10

李茂涛检查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抓细抓实抓好安全工作 让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节

云阳网讯(记者 李歆宇 陆荣坤)1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带队检查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压实主体责任,抓细抓实抓好春节期间各项安全工作,确保疫情平稳转段和社会大局稳定,让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当天,李茂涛一行来到重庆伟盛燃气开发有限公司云阳分公司、凤鸣镇中心卫生院、凤鸣派出所、龙角镇张家村劝导站等地,检查燃气安全、社会治安、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

云阳天然气过江管道工程全线长度60千米,设计日输气量10万方,工程建设完成后将惠及江南片区约40万人,促进江南片区经济社会发展。在项目现场,李茂涛认真听取了项目进展、工期规划、假期值守等情况汇报,强调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强人员值班值守,设立明显警示标志,拧紧燃气“安全阀”。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来到凤鸣镇中心卫生院,李茂涛详细了解药品储备、接诊能力、居民健康监测等情况。他要求,要坚持底线思维、风险意识,落实落细“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加强医疗物资生产保障和应急储备,常态化做好一线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全面提升医疗救治水平,毫不松懈抓实抓细春节及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来到凤鸣派出所,李茂涛认真听取了社会治安防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重点人群服务管理等情况介绍。他强调,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强源头防范、综合治理,持续强化社会面整体管控,深入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群策群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

在龙角镇张家劝导站,李茂涛详细了解劝导站运行、路面执勤执法、主体责任落实、危险路段治理等情况。他指出,春节临近,人员流动量增长,交通安全压力明显上升,要统筹动态交通与静态交通,提升交通管理现代化水平,抓好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和宣传教育管理工作,全力以赴防事故、保安全、护发展,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平安过节。

检查中,李茂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疫情平稳转段,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要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突出抓好燃气、消防、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治安防控、信访稳定等工作,建立和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高度关注独居老人等重点群体,经常性开展走访联系,宣传用火用电用气等方面安全知识,提升安全防护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统筹好动态交通与静态交通,提升交通管理现代化水平,切实改善农村交通秩序,坚决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要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持续提能升级医疗技术和为民服务水平,加强农村地区防控政策宣传和健康知识普及,齐心协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领导薛翀、吕旭晨、李桢、彭武等一同检查。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3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