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港:发展全地形山地越野车 谱写乡村振兴“青春之歌”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3年01月28日 17:33

近日,在巴阳镇巴阳村全地形山地越野车赛道基地,游客们正在这里体验速度与激情,感受冬日的暖阳,进行一场酣畅淋漓的竞技挑战。

而在基地不远处,基地负责人帅港正在对山地越野车进行检查,油表、刹车........帅港仔细地检查着每个零件,说这是他每天必做的事。

“我们每天都要对车辆进行检查,确保车辆性能安全。此外,我们每天晚上也要把车辆清洗干净,切实给游客一个干净的体验。”帅港说。

帅港是重庆市撒野文旅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该公司成立于2022年9月7日,主要经营旅游、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水产畜牧养殖销售等业务。帅港介绍说,作为一名户外机车爱好者,2021年刚大学毕业的他决定创业,当时他正为创业选址一筹莫展的时候,一次偶然的机会来到了云阳,被这里的人文风情和当地人民的热情深深吸引。于是帅港就萌生了在这里扎根创业的念头。

作为90后的他,用他自己的话说,他是一个平凡人,而平凡的他却有着不平凡的乡村振兴之梦。“我就想在自己喜欢的地方做喜欢的事情,云阳风景秀丽、地理条件优越,所以我决定在这里建个山地越野车基地,为乡村振兴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帅港说。

说干就干。帅港立即行动起来,主动联系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并进行创业申请。工作人员收到申请后,迅速组织专人进行一对一服务,主动帮助他联系相关部门,进行政策讲解等。最后,通过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的帮助,帅港完善了手续,成功地开启了他的创业之路。

“当时帅港通过云阳家门口就业微信小程序官方渠道联系到创业就业公共服务中心,我们收到消息后立即邀请了帅港来云阳进行面谈交流。经过详细了解,我们也觉得渔耕文化园这个创业项目具有可发展性和潜力性,于是我们就立即联系到政府相关单位,为他们协助办理了相关手续,帮助他创业。”就创中心人员李帅说。

2022年5月,在创业就业中心的帮助下,帅港的山地越野车基地仅用了5个月的时间就建成了。建成后,每个月都有上千人来这里体验观光,不仅为村里带来了稳定的客流,而且拓宽了当地群众增收渠道。村民们在基地打零工,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

“我们每天在基地打点零工,一个月下来有2000多元的收入,还能照顾家里。”住在附近的村民汪在兰介绍说。

据了解,全地形山地越野车赛道基地全长有12公里,全地形山地车有60辆,是集休闲、观光、旅游于一体的全地形山地越野车赛道基地,目前,基地还承办了第二届“天生云阳 ”金秋节巴峡驿道开放暨全地形山地越野车邀请赛。

帅港说:“下一步,我们还将扩建基地,逐步建成军事生活体验园、亲子萌宠主题乐园等。只有不断创新,完善配套设施,提高服务质量,才能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一步步推动乡村振兴。”

(记者 郑红均 朱贞霓)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3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