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云委办  编辑:陈学容  2023年01月29日 15:33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云阳网讯 1月28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市委相关会议活动精神,听取全县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和春节期间值班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县委书记覃昌德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县委副书记韦纯友,县委常委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相关同志列席。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

要深入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的认识把握,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六个如何始终”所阐释的“大党独有难题”主要内涵,学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本部门本单位的内部监督,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好表率、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强化监督管理,不断压缩权力行使的任性空间。纪检监察机关要创新监督手段、扎牢监督笼子,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要认真研究谋划当前工作,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对标对表,紧密结合实际,按照提能升级、实干争先要求,认真研究谋划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取得更大突破性进展、创造更多标志性成果,推动和保障新时代新征程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云阳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重庆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精神。会议强调:

要全面总结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过程中的成效与经验,进一步做好经验成果转化,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更好推动云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科学分析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健全工作体系,完善例会交流、专班协同、闭环落实、宣传引导等工作机制,积极争取发展主动权。

要科学谋划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过程中的各项工作,聚焦市级“十项行动”和重点任务清单,抓紧谋划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加快推动我县城市能级、基础设施能级、产业能级、改革开放能级、生态环境能级、生活品质能级大幅跃升,形成更多具有云阳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会议指出:

当前全县经济运行平稳,整体经济呈现稳定恢复、稳进增效的良好态势。春节期间,各级领导干部在岗在位在状态,各项工作保持了高效、平稳、规范运行,用“辛苦指数”换取了全县人民的“幸福指数”,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

要围绕年度目标确定季度任务,树立“起步即冲刺”“首战即决战”意识,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要加大工作的调度力度,密切关注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运行情况,充分发挥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工作机制作用,及时发现化解趋势性、苗头性问题,有针对性制定解决措施,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要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加大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云阳。

要着力稳就业,加强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强化线上线下就业创业服务,积极促进创业和灵活就业,帮助更多群众“端稳饭碗”。

要做好农业春耕春播春管,把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科学有序组织农民群众抢抓农时、不负春光,扎实做好春种春播、田间管理,为夺取全年粮食丰产丰收打好基础。

要牢固树立“问题发现靠党建,问题发生查党建,问题解决看党建”的理念,进一步强化实干争先的意识、保持实干争先的姿态、拿出实干争先的举措、展现实干争先的作为,扎实推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四个现代化,努力交出新一年工作的高分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3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