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云阳167人乘坐首趟高铁专列返岗务工...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3年02月01日 10:17

就业是民生之本

关乎百姓生计,关系发展大局

1月31日

云阳首趟返岗务工专列

在郑渝高铁云阳站开行

167名务工人员乘坐G1534次高铁专列

踏上返岗复工旅途

图片

这是郑渝高铁云阳站开通后

云阳开行的首趟返岗务工“直通列车”

将通过“点对点”返岗送工方式

让外出务工人员从家门口“一站直达”厂门口

图片

当天,外出务工人员刘进一大早手里拎着大包小包行李,来到高铁云阳站等候上车。“我家在双龙镇永丰村,以前去上海返岗务工要乘坐长途汽车,时间很长,现在高铁专列直达上海,非常方便。”刘进激动地说。

图片

为保障务工专列顺利开行,县人力社保局、县交通局与郑渝高铁云阳站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在进站、候车、检票等环节开辟绿色通道,为乘坐专列的务工人员提供专门的指引和咨询,并向务工人员提供乘车补贴和返岗“大礼包”。

图片

“考虑得很周到,不仅组织专车,还准备了牛奶、水杯、面包等物品,让我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外出务工人员刘小英说。

图片

接下来,云阳将持续摸排返岗出行需求,通过“点对点”一站式为有返岗出行意愿的农民工提供包车、包列、包机等服务,确保农民工应出尽出、应返尽返。同时,加强农民工技能培训、岗位推荐、权益维护等服务保障工作,促进农民工就业增收。

记者 李歆宇 王月园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