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以为戒!云阳交巡警曝光多起典型酒驾案例...

来源:云阳公安  编辑:陈学容  2023年02月02日 09:18

阖家团圆的欢乐时刻

亲朋好友间推杯换盏

要是不想转角遇到交警

就必须牢记

开车不喝酒 喝酒不开车 

尽管已经再三叮嘱

却仍有驾驶人抱着侥幸心理

云阳交巡警曝光多起

典型酒驾交通违法行为

案例一

图片

1月26日,陈某去岳父家拜年,与家人饮酒后在同车人员有驾驶证的情况下仍自己驾驶车辆。当天20时00分,陈某酒后驾驶车辆行驶至江口场镇红砖厂路段时,被执勤的交巡警当场查获,其呼气式酒精测试值为73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查,陈某于2017年11月8日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警方处罚。

交巡警大队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对陈某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处以行政拘留5日,并处1500元罚款,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案例二

图片

1月25日18时01分,黄某驾驶普通二轮摩托车在云红路段被民警查获,其呼气式酒精测试值为26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询问得知:黄某当天在亲戚家吃饭,席间喝了一点酒,因觉得自家与亲戚家很近,所以存在侥幸心理驾驶摩托车返家,行驶至云红路宝塔小学路段被民警查获。

交巡警大队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对黄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暂扣六个月,罚款1000元的处罚。

案例三

图片

1月8日13时许,红狮公巡中队民警在云红路巡逻检查时,查获驾驶人王某饮酒后驾驶小型普通客车的违法行为,其呼气式酒精测试值为39mg/100ml。王某称当日中午在家喝了3两白酒后,驾车从老县城向栖霞镇方向行驶,后被民警查获。

王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二款。依法对其处以记12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

案例四

图片

1月10日20时许,江口公巡中队在后叶乡后清路开展夜间例行检查的过程中,查获驾驶员饶某驾驶小型普通客车沿后清路向江口方向行驶,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值,结果为33mg/100ml。经了解,驾驶员饶某华,当天晚上在家里与家人吃晚饭,席间喝了1两黄酒,存在侥幸心理驾驶小型普通客车,行驶至云阳县后叶乡后清路1公里100米路段被查获。

根据相关规定,依法对其处以记12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

酒驾、醉驾

都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

轻则罚款扣分吊销驾驶证

重则车毁人亡、害人害己

关于酒驾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 ↓ ↓

酒驾、醉驾的标准是什么?

驾驶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20mg/100ml,并小于80mg/100ml为酒后驾驶,如果大于或等于80mg/100ml为醉酒驾驶。

喝了酒之后多久才能开车?

酒精在人体内的代谢速率是有限度的,一般每小时仅能代谢少于等于10克酒精。这就意味着,驾驶人在大量饮酒后,最好相隔24小时以上再驾车。

“隔夜酒”也算酒驾吗?

酒精在体内的代谢速度和个体、环境等因素有关,有些人误以为中午过量饮酒后等到夜间开车,或是晚上饮酒后等到次日早上开车一定没事,实际上这种想法并不科学。因为血液中可能仍然含有大量酒精,此时开车也许会构成饮酒驾驶或醉酒驾驶,这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隔餐醉”或“隔夜醉”,“隔夜醉”或“隔餐醉”也有可能会被测出酒驾。

酒精对驾驶人的影响

1、触觉能力降低。饮酒后驾车,因酒精麻醉作用,人的手、脚触觉较平时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

2、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饮酒后,人对光、声刺激的反应时间延长,从而无法正确判断距离和速度。

3、视觉障碍。饮酒后会使视力暂时受损,视像不稳,辨色力下降,因此不能发现和正确领会交通信号、标志和标线。饮酒后视野还会大大减小,视像模糊,眼睛只盯着前方目标,对处于视野边缘的危险隐患难以发现。

4、疲劳。饮酒后易困倦,表现为驾车行驶不规律、空间视觉差等疲劳驾驶行为。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7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