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南溪市场监管所:为企业纾困解难 群众送锦旗称赞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3年02月02日 11:36

云阳网讯(记者 郑红均)1月30日,春节假期后第三个工作日,云阳县铭福白酒酿造坊负责人吴明红来到县市场监管局南溪市场监管所,向南溪市场监管所赠送了一面火红火红的锦旗,锦旗上写着:“高效规范办实事,贴心服务为企业。”这是全县市场监管系统2023年收到的第一面锦旗。

春节前,吴明红来到南溪所办事大厅,咨询开酒厂需要办理哪些手续。南溪所问明情况后,围绕厂房选址、车间布局、资料准备等全流程,靠前指导,多次上门服务,并对开办酒厂的重点环节,一对一耐心解释,指导其防范食品生产有关风险点。农历腊月二十九,赶在春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将《重庆市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登记证》送到吴明红家中。

这样的服务能力和办事效率,让吴明红激动不已:“啷个才能感谢你们,你们多次上门帮忙解决了很多我们不懂的问题,还这么快拿到了证,谢谢你们!”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新年伊始,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我为企业找政策”活动,全力以赴做好注册许可工作,送政策上门、送证照下乡、送服务到户。依托“渝快办”开办企业一网通,在实现“企业开办一件事”的基础上,已实现“企业简易注销一件事”和“企业准营(餐饮店)一件事”。对有需要新办食品经营许可证、设置大型户外广告审批、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及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的餐饮服务经营者,一次填报即可进行多个许可的申请。针对农村地区申办《重庆市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登记证》资料准备的难点堵点,工作人员把生涩复杂的专业术语转化为简单易懂的口头语言,讲给群众听,上门为群众现场答疑,指导群众设计车间布局,避免群众走空路、多走路。全系统注册许可人用心用情的精细服务,让群众留在家乡放心创业,安心经营,办事无忧。南溪所所长李林表示:“人人都是营商环境,我们将在工作中提能升级、实干争先,坚持为民办实事,服务好企业发展。”

良好的营商环境,带来的是市场主体的活跃度。1月以来,全县新增市场主体526户。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聚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新时代市场监管提能升级大讨论、大调研、大练兵”活动,进一步提高基层干部的理论水平,提高为市场主体服务的业务技能,以准入便利化、打扰最小化、服务最优化的工作举措,深化落实便企助企惠企各项措施,持续提升市场主体的获得感、认同感。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4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