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数字政府建设专题会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3年02月03日 16:26

云阳网讯(记者 李歆宇 刘婷)2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主持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数字政府建设专题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听取了县发展改革委、县行政服务中心、县住房城乡建委、县大数据发展局、县公安局、云上营商有限公司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数字政府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李茂涛对一年来云阳优化营商环境和数字政府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营商环境优无止境,数字化改革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途径。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和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部署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准确理解数字政府建设和营商环境的内在联系,用好数字化手段为优化营商环境赋能,积极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创新生态。

李茂涛强调,要清晰掌握县域数字化治理数字政府的实现途径,坚持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有机结合,推动技术创新和制度创新,实现以数字化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政府治理与数字化深度融合,持续增强数字政府效能。要加快构建营商环境数据字典,坚持多维度切片业务场景,颗粒化解构业务场景,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数据治理和应用标准,为推动场景电子化和“一件事”办理提供支撑。要实行“制度+技术+干部”“三轮驱动”,持续增强技术的自力更生和自主创新,着力解决制度层面和技术层面问题,提升领导干部数字素养和数字治理水平。

李茂涛强调,要全方位推动全县数字建设的重点工作。要持续提升干部队伍数字素养。通过定期举办讲座、论坛等方式加强数字人才培养,推行“赛马”机制,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全面提升干部队伍数字思维、数字技能和数字素养。要制定数字政府建设工作清单。加大跟踪问效、督查激励力度,积极协调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定期组织工作督查,切实抓好任务落实。要搭建数字政府建设基础。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在数据治理、数据应用上加强探索,积极争取市级数据试点,打造更多地方数据标准。要建立完善共建共享机制。创新数字化的基础设施投融资模式,推进数据汇聚融合和深度利用,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促进数字化成果政企共建共享,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县领导甘露、刘桂虎、薛翀、吕旭晨、李桢、彭武,县法院院长乐巍出席。县属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7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