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飞猛进迎开学  全县中小学幼儿园迎来春季开学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3年02月06日 16:02

云阳网讯(记者 谭启云 何晓蓉 丁鑫) 2月6日,全县中小学、幼儿园 15.4万名学生迎来2023年春季开学。新学期新气象,不少学校别出心裁,投用基础设施设备,开展开学第一课,举办入学手工活动......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是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云阳县职教中心东城校区目前已全面完工投入使用,走进校园,满墙的恐龙、兴云兔元素彩绘映入眼帘,学生们正陆陆续续入校报到。这个校区是由工厂改造而来,开设有建筑、服装、增材制造三大类共六个专业,配备9大实训用房、6间计算机房,还创新建设了一条3D打印材料生产线,去年秋季开始招生,目前可容纳3500余名学生。

“在新校区这边,我们抬眼就可以看到江边的风景,学校墙绘的兴云兔和恐龙也非常逼真,整体环境非常优美。同时,学校的宿舍、实训房等设施也更好,在这里学习、生活我觉得非常快乐。”云阳县职教中心东城校区学生王紫荷说。

上好“开学第一课”也是新学期的重要课题。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云阳县海峡小学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红色教育作为新学期的起航。师生们走进党史文化长廊参观学习,接受思想洗礼。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了解了红船精神、红岩精神、井冈山精神,今后,我将以这些精神为指引,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该校学生朱奕星说。

该校教师陈勇表示,这学期学校还会通过“党建+”的模式,在信仰教育、文化育人、队伍建设、五育并举、集团共进等方面狠下功夫,奋楫笃行,让党旗、队旗在新征程上高高飘扬。


云阳县第二初级中学校则将“开学第一课”搬到了升旗仪式上,全校师生肃然而立,注视着国旗冉冉升起,以昂扬的精神开启新学期的生活。“作为一名即将初三毕业的学生,在这学期,我会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好好学习,争取将来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该校学生但芸曦说道。

云阳县杏家湾幼儿园也迎来了开学季,为迎接孩子们的到来,园内布置得喜气洋洋。老师和入园的孩子互相拜年,园里开展了“喜迎萌娃,福兔临门”活动,老师们为每位幼儿送上贴纸和礼物,大班的孩子则在教室内做手工鞭炮,提高自身的动手能力和观察力。“我今天亲手画了一个‘福’,我想送给我最好的朋友,祝她新年快乐,福气满满!”小朋友邱紫涵说。

该园老师毛丽华介绍,为迎接孩子们的归来,她们班级设计了小朋友们熟悉的“刮刮乐”游戏,设置的奖项包括小玩具、棒棒糖、当一次小班长等,通过小游戏让孩子们逐渐从新年的喜庆氛围中步入快乐的幼儿园集体生活。

开学当天,全县256所学校15.4万名学生,全部实现平安有序顺利开学。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