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县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3年02月07日 08:51

云阳县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

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

在云阳落地落实

云阳网讯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2月6日,云阳县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县委书记覃昌德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重庆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在云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推动现代化新云阳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县委常委会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党中央和市委有关要求制定了详细方案、作了精心筹备。会前,各位常委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等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覃昌德与各位常委,常委相互之间,常委与分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所在支部党员代表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认真对标对表中央和市委要求,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县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讨论了本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

覃昌德代表县委常委会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重点查找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照六届市委一次巡视反馈的问题认真检视,围绕理论学习、能力本领、改革锐气、宗旨意识、管党治党等方面深入剖析根源,同时研究提出了整改措施,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提能升级实干争先,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人民至上以人为本,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引领保障现代化新云阳建设。随后,县委常委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围绕主题谈认识思考、讲体会收获,并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努力方向。

市委督导组有关同志作点评后,覃昌德作了总结。覃昌德指出:

此次民主生活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县委常委会班子召开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各位常委紧扣会议主题,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达到了红脸出汗、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党性、促进团结的目的。会议开出了好的氛围、好的质量和好的效果。

覃昌德强调:

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不断加强县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奋力推动现代化新云阳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要在坚定政治方向上实干争先,带头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更加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市委有要求,云阳见行动。

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实干争先,抢抓战略机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四个现代化、现代化城市、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产业体系、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创新理念机制,不断迭代升级工作方式方法,以更大力度、更高效率、更实举措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提高履职能力,真抓实干、敢于争先、提升能级,努力推动全县各项工作整体性跃升。

要在改善民生实事上实干争先,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践行为民初心,走好党的群众路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切实增强主动服务发展、靠前服务群众的政治自觉,聚焦百姓衣食住行,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完善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滚动推进重点民生实事,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要在从严管党治党上实干争先,带头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严管家人亲属、管好身边人身边事,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切实发挥好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推动党的建设全面过硬。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4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