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3年02月09日 22:29

图片

云阳网讯记者 李歆宇 徐锐 谭启云 郑红均 杨力 陆荣坤 丁鑫)2月9日上午,云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县法院、县检察院工作报告。

图片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403人,实到代表378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覃昌德、赵勇、李军、李大武、曾爱民、贾晓英、熊玉梅、宋传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李大武主持会议。

李茂涛、赖建彬、韩海燕、杨志奇、曾郴、吴晓、刘桂虎等县领导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图片

报告指出:

2022年是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履职的第一年。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县委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紧扣县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紧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提能升级人大各项工作,为推进云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实现了本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良好开局。

报告从四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工作成效。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党的领导更加坚定。二是服务中心大局,监督工作更具实效。三是深化服务保障,代表工作更富活力。四是着力固本强基,自身建设更加夯实。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依法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17项、组织执法检查3项、专题调研5项,依法作出决议决定9项,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99人次,组织3000余名人大代表带头抗旱战疫;回原选区走访、联系选民9.7万人次,办理代表建议179件,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人大贡献。

报告强调: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云阳的起步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县委坚强领导下,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强化担当,以现代化的理念、思路和方法,全面推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提能升级、实干争先,努力创造出具有云阳辨识度的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云阳贡献人大力量。

报告号召: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县委坚强领导下,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提能升级、实干争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云阳而团结奋斗!

图片

县人民法院院长乐巍向大会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一年来,县法院受理案件15904件,审执结15127件,涉案标的额53.49亿元,结案率95.11%、居全市法院第一,审判、执行工作评估分别排名全市基层法院第8、第1,被评为2022年度全市审判、执行“双先进”法院。2023年,县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六届二次全会、全市建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大会精神,精准落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十五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上级法院工作要求,严格执行本次大会决议,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始终保持奋进者姿态、创造性张力,为护航新时代新征程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云阳建设贡献司法智慧和力量。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璋剑向大会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一年来,县人民检察院共办理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各类案件1076件,受理提请批准逮捕213件289人,移送审查起诉492件754人,提出法律监督意见334件。2023年,县人民检察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和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紧紧围绕县委和上级人民检察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提能升级、实干争先,努力提升新时代法律监督水平,更加依法能动履职,扎实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