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送“技”下乡助农增收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3年02月17日 09:32

云阳网讯(记者 张扬凤 丁鑫)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县农业农村委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送技术下乡活动,为全年的农作物稳产增产开好头、起好步。

近日,在人和街道凤岭村的果园里,县果品产业发展中心的高级农艺师和果农们聚在一起,认真解答大家的提问,现场进行技术指导。此次举办的农业实用技术培训,主要是为当地果农讲解柑橘高换技术,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帮助果农答疑解惑。培训过程中,果农们仔细听、认真记,学习先进理念和专业技术。

“今天的柑橘技术培训,专家现场进行讲解,讲得很详细,困扰我的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这些知识可以帮助我更好地管护柑橘,相信今年一定会有个好收成。”人和街道凤岭村村民李万久信心满满地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果品产业发展中心高级农艺师周辉现场演示柑橘的高接换种操作,并手把手教果农在原有老品种的枝干上改接优良品种。他说:“通过柑橘高接换种技术,可以让原来的老品种改换成新品种,让原来的老果树发新枝、结新果,提高柑橘的品质,增加大家的收益。”

据了解,为深入开展农业产业骨干技术培训,县农业农村委工作组根据乡镇(街道)的实际情况,协调组织精干技术力量参与培训授课,培训内容根据村(社区)实际产业发展情况明确重点,将春耕、春播、春防、春管等工作同培训结合,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我们组建了10个工作组分赴各乡镇街道,采用小班教学、田间教学的方式,将农业技术送到农民手上。”县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刘文广介绍。

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委还要从粮油(含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生产、蔬菜生产、畜牧发展、水果生产、渔业生产、化肥农药减量等方面开展指导服务,做好种子、肥料、农药等农资储备,为粮食丰收和重要农产品稳产增产打牢基础。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