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务品牌看云阳,“云阳面工”到底是个啥?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3年02月18日 10:28

在重庆劳务品牌展示区里

“云阳面工”的展示引人瞩目

芹菜面、山药面……

云阳县的多种面条产品琳琅满目,整齐摆放

图片

自上世纪80年代起,云阳人就背着行囊和面机外出从事面条加工业。如今,“云阳面工”这个劳务品牌声名鹊起,“云阳面工”遍布天下,云阳人开办的面业作坊和工厂遍布全国各地。据统计,云阳人在全国范围内开办面条加工企业5.6万多家,占全国鲜面市场的75%,从业人员20多万人,占云阳县劳动力近四分之一。

图片

“云阳面工”劳务品牌的培育,政府功不可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介绍, 云阳按照“政府搭台、市场唱戏”的思路,注册“云阳面工”特色劳务品牌,成立“云阳面业”行业协会,统一设计品牌标识、统一产品生产标准、统一规范市场竞争,实现面业发展组织化、规范化、规模化。

图片

“云阳面工”的技能水平如何,决定了这一品牌能走多远。从一开始,云阳就把面工技能提升作为“看家本领”。把“云阳面工”作为解决就业的民生品牌来抓。在有条件的培训机构设置专项技能培训项目,发放职业技能培训补贴,让更多人掌握一技之长。每年组织面匠技能大赛,评选一批“面业大师”。近三年,全县开展面工技能培训1.2万余人次,其中就业困难人员3500人次。

图片

劳务品牌的发展,还必须和产业结合起来。云阳县致力于把优质品牌转化为“优势产业”。为把优势品牌转化为资本,云阳提出了就业创业五年行动、万人返乡百亿创业等计划,鼓励面业成功人士返乡创办加工企业。

图片

近年来

云阳县培育产值及销售过亿元的加工企业3家

云阳县还积极推动企业同高校、科研院所等建立合作关系 

瞄准“大健康”产业机遇

目前已研发10多个新产品

极大提升了面业产品价值

面业加工正逐步成长为

全县经济支柱产业、就业创业民生产业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