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农村委:无人机助力油菜统防统治促增收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3年02月20日 09:47

云阳网讯(记者 乐阳)当前正值油菜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2月17日,县农业农村委开展油菜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通过开展无人机施肥喷药等方式,加强油菜田间管理,确保油菜正常生长,稳产增产夺丰收。

在盘龙街道旺龙村,云阳县2022年产油大县奖励资金项目县级核心示范片,直播油菜已陆续进入初花期。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油菜田间管理进入喷施硼肥和防治菌核病、蚜虫等病虫害的关键时期。作业人员正通过植保无人机开展飞防作业,植保无人机在作业人员的操作下,来回穿梭在油菜田上空,将药肥均匀喷洒到油菜上。

“以前我们要背着药桶去地里打药,又累又伤身体,现在有无人机喷洒农药,又快又好,病虫害防治的效果更好。”盘龙街道旺龙村县级核心示范片种植业主卿天美说。

为切实抓好油菜等在土小春粮油作物的田间管理,有条不紊地推进春耕生产,县农业农村委组织15架次无人机,分别在县内盘龙街道、栖霞镇、农坝镇、普安乡、江口镇、红狮镇、洞鹿乡、双土镇、龙洞镇等2022年产油大县奖励资金项目县级核心示范片开展病虫害统防统治作业。据了解,县农业农村委将在初花期和盛花期分别开展1次病虫害统防统治喷洒作业,共喷洒防治10000亩次。

云阳县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全县粮油、蔬菜和水果生产中推广使用无人机施肥喷药技术,促进农业绿色发展。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3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