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土家族乡:整治水土流失 荒山坡变良田沃林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作者:记者 谭启云 发布时间:2023-02-22 10:43:26

云阳网讯(记者 谭启云)近日,清水土家族乡建兴村村民胡于江为村干部送去两面锦旗,感谢村里把建兴村二组昔日的荒山荒坡整治成了如今的良田沃林。

“我们二组以前大多都是乱石堆,种不上庄稼。”聊起过去,胡于江一下子就打开了话匣子,他说,过去因碎石多、严重缺水导致土地贫瘠,只能种植玉米等农作物,亩产值不足千元,现在通过实施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庙塆小流域项目,全村100亩荒山摇身一变成为良田。

平整土地,修建水池,规划耕道……眼下,走进清水土家族乡建兴村,处处可见繁忙的农耕景象。

建兴村党支部书记王生邦介绍,他们将土地小改大、坡改梯,整出来将近100亩土地。边治边实施的同时,村里还引进企业业主进行了土地流转,用于发展大棚蔬菜。村民不仅有土地流转费,还能就近务工参与分红。

据了解,庙塆小流域项目于2022年10月开工,治理范围包括清水土家族乡的宝台村、建兴村、庙湾村等11个行政村。

清水土家族乡相关负责人介绍,后期水土整治工程全面完工后,将改变原先村民种植传统低效农作物的模式,成立村集体经济组织,引导发展高效、长效、稳定且收益良好的产业,带动群众增收。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