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云阳:扮靓“城市会客厅” 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3年02月23日 09:13

初春的云阳,碧水青山、生机盎然。风景秀丽的两江四岸不仅展现了云阳山水城市的独特魅力,更书写了云阳城市建设的秀美篇章。

近年来,云阳县始终秉承“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坚持高标准推进城市建设,更新完善城市功能,全力打造景区提能升级,持续扮靓云阳“城市会客厅”。

图片

云阳全力打造城市会客厅。云阳县住建委供图

“现在城市建设得好,不但风景好看,还增加了很多帮助我们老年人休闲游玩的设备,出来游玩既开心又舒心。”月光草坪上,一位年过六旬老奶奶坐在公园爱心座椅上开心地说道。

公园建成开放后,相关部门持续关注老年群体的出行保障,积极收集群众意见,优化新增多处无障碍通道及适老化服务设施,让老年人群体真切感受到城市的关怀。不仅如此,从规划起,在环湖绿道上便科学布置了直饮水、休憩处、健身器材、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所有厕所均配置无障碍设施设备。

物联网智能新时代的背景下,年轻人的锻炼方式也在悄然变化,绿道上安装的智慧打卡步道赋予众多运动爱好者一个科技智能的运动场景。

“这上面可以通过实时记录运动数据,精准地了解自己的运动情况,还能看到自己和他人的排名呢!”。小哥一边查看着运动数据一边说道。

像这样的智慧设施在整个环湖绿道上还有很多,如景区二维码、实时监控、智能广播、智能警务等,通过这些设施设备不断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

家长带孩子在公园玩耍。云阳县住建委供图

而对于家长而言,遛娃是一个重要课题,对于便捷出行、游玩安全有了更高的期待。遛娃是否舒心,要看公园的“人性化服务设施”是否做足功课。

在儿童公园,导览指引图、温馨提示牌、休憩长凳等设施一应俱全,还增设了景观构筑式遮阳、自助购物、洁净化服务、母婴服务等便捷化设施。此外,选用优质安全的环保材料,在秋千下、滑梯口、设备棱角处等都加上了护垫、防护网等软材料包装。城市建设对孩子多一份细心,家长就能更放心,游玩才更加安心。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于城市生活品质有了更高的要求,建设与整体环境相融合的、人性化的、生态绿色的 “城市家具”尤为重要。

2022全年,云阳建成了智慧停车诱导系统、智慧游园系统和智慧找厕系统,智慧路灯升级改造及新建3367杆,新建5G基站322个,新增智慧公厕 3 座,城市无障碍设施212处,公园广场座椅396余套,监控699个,整治背街环境1.5万平方米,市政设施完好率达98%以上,市民幸福指数持续提高。

图片

市民在使用智能设施辅助跑步。云阳县住建委供图

如今,越来越多暖心的“城市家具”入住到云阳的城市大客厅当中。一台台智能化设施设备、一个个贴心的扶手、一句句温情的标语都在传达着这座城市的温暖。一座高效便捷、温暖有爱的现代化城市已然屹立在长江之滨。

下一步,云阳县级各相关部门将积极推进城市更新建设,优化城市家具设计,加强规划和设计引领,突出功能和耐看属性,植入体现云阳形象和独特内涵的视觉符号,将会有越来越多更加实用、更具特色、更有魅力的“城市家具”入驻到“城市会客厅”之中,不断充实和完善美好家园。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