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便民!云阳车管所成立流动服务小分队 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3年03月03日 11:31

云阳网讯(通讯员 朱建华)“警官,我的机动车是外地的,现在准备过户,请问怎么办理?”2月27日,在云阳县车管所门口,正在附近巡逻的流动服务小分队接到群众求助,民警耐心地为其解答疑问,在了解到业务办理流程后,这位群众很高兴地说:“谢谢,谢谢你们的讲解!”

近期,为深入优化车驾管服务,云阳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车管所创新思路、积极谋划,以“便民、利民、为民”为宗旨,创新服务方式,组织成立一支流动服务小分队,改变以往服务模式,由被动服务变为主动服务、静态服务变为动态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了解,该流动服务小分队是由一名民警和两名辅警组成,在车管所附近巡查,服务办事群众。一是强力整治乱收费、非法中介扰民等行为。在车管所附近巡查是否有非法中介人员追逐拦截群众及车辆、组织买分卖分、收取考试“保险金”等行为,营造清爽干净的办事环境,避免“黑中介”“黄牛党”侵犯群众的切身利益;二是主动服务,增强群众对业务办理的满意度。主动服务前来办事的群众,询问其要办理什么业务,告知其办理的流程,对于手续不全的群众,告知群众缺项内容,便于群众下次来就能一次办结业务,避免群众多次往返,节省了群众的办事精力和成本。

下一步,云阳车管所将不断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切实将便民、利民的举措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服务就在身边、满意就在身边”,以实际行动打通公安交管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4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