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发布第二批全域旅游机会清单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3年03月03日 11:33

云阳网讯(记者 张扬凤)2月28日,记者从县文化旅游委获悉,我县对外发布全域旅游机会清单(第二批)和露营基地机会清单,涉及景区打造、非遗传承、民宿酒店、生态畅游、休闲运动、文娱潮玩、文博艺术、影视动漫、节会活动、区域协作等10大类项目,共131条需求信息。

我县地处三峡库区腹心,是长江经济带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节点,区域优势独特,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有“万里长江·天生云阳”之美誉。多年来,云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全域全季、景区景点发展思路,将“大旅游”产业作为全县支柱性产业培育,成功创建环湖绿道国家4A级旅游景区,荣登2022年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榜首,发布第一批全域旅游机会清单取得实效,在2022年,签约文旅项目共45个,其中开工落地项目38个,正式签约资金44.316亿元,实现文旅产业高速、高质量发展。

本次发布的全域旅游机会清单,是适应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要求,坚持“宜融则融、应融尽融”基本思路,更好实现文化体育赋能、旅游带动,推动文化旅游体育实现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融合,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综合效益,构建独具云阳特色和适应市场方向的新产品、新业态和新模式,推动文化旅游体育高质量、高水平、全方位发展。

县文旅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发布第二批全域旅游机会清单和露营基地机会清单,期待与社会各界一道共享文旅发展机遇,共建幸福美好生活。我县将围绕“全景式打造、全季节体验、全产业发展、全社会参与,全方位服务”,奋力打造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围绕游客需求和提升产品供给能力,将分散的供需信息集中呈现,进一步释放资源要素,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3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