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垂丝海棠吐芳菲 城市公园春意浓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作者:记者 陈小娅 吴迎花 发布时间:2023-03-16 15:47:05

云阳网讯(记者 陈小娅 吴迎花) 春风送暖,百花盛开。最近几天,在环湖绿道的月光草坪、滨江公园等地,数百株垂丝海棠次第开放,为城市增添浓浓春意。

来到公园,只见一棵棵垂丝海棠正吐露芳菲,有的含苞待放,有的满月盛开,远远望去一片粉红,灿若云霞。春日暖阳下,轻盈的花枝随风飘荡,纷披婉垂,清丽婉约,花姿优美。走在环湖绿道游步道上,置身花海,花香扑面而来,沁人心脾。春日盛景吸引了不少市民赏景拍照。“垂丝海棠看起来粉嘟嘟的,特别浪漫,走在这条路上会忍不住会多看几眼。”市民胡女士表示。

“垂丝别得一风光,谁道全输蜀海棠。风搅玉皇红世界,日烘青帝紫衣裳……”这是宋代诗人杨万里诗中的垂丝海棠,还有不少古代文人墨客都曾赋诗描绘赞叹它的美。作为一种观赏价值较高的落叶小乔木,垂丝海棠树形多样,叶茂花繁,丰盈娇艳,在我县环湖绿道多个节点公园都有种植分布,本周已进入了最佳观赏期,喜欢赏花的市民朋友,不妨多去走走。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