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一男子亲子鉴定发现儿子非亲生,法院判了!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3年03月24日 09:21

image.png

“喂,是云阳法院执行局的工作人员吗?我是廖某某,我想申请强制执行”电话那头传来焦急气愤的声音。

“你别着急,请你先陈述一下事情经过,并明确你想申请强制执行的内容是什么?”执行法官通过电话耐心地询问道。

图片

“调解书确认小孩廖某甲由女方抚养,但双方达成调解后不久,女方就把小孩廖某甲送到了我母亲家里,因我母亲之前一直在带小孩廖某甲,对其有感情,便瞒着我收留了小孩,我发现后,联系女方,但她坚决拒绝接回小孩,所以我想申请法院强制将小孩移送给女方”廖某某慢慢说道。

经核实,原告廖某某与被告刘某某离婚纠纷一案,本院委托鉴定机构对小孩廖某甲与原告廖某某的亲子关系进行了鉴定,鉴定结论为:依据现有资料和DNA分析结果,排除廖某某为廖某甲的生物学父亲。并作出民事调解书确认:小孩廖某甲由被告刘某某抚养,被告一次性补偿原告廖某某的抚养费3万元。

图片

图片

廖某某称,其并非小孩廖某甲的亲生父亲,其没有权利、也没有义务抚养小孩廖某甲。刘某某拒绝接回小孩廖某甲的行为不仅不合理,更不合法。执行法官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刘某某,刘某某辩称,之所以将小孩廖某甲送回廖某某母亲家中,是与廖某某商量好了。当执行法官要求其立即接回小孩廖某甲时,刘某某总是以各种理由拒绝接回小孩。另一方面,廖某某要求法院立即将小孩廖某甲交给刘某某,如果法院不马上解决,就将小孩丢到法院。

鉴于本案涉及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问题,且执行法官通过平台与未成年人保护部门、公安机关、民政部门取得联系,合力商讨对策。另一方面执行法官继续与刘某某沟通,给她释明抚养小孩的法定义务及遗弃幼儿的法律责任,抚养子女系父母的法定义务,不能因为夫妻感情发生问题,而对小孩不闻不问,应以最大能力抚养子女,给子女创造一个健康成长的环境。经过多方单位联动齐发力和法官的耐心沟通下,最终成功说服正怀有身孕的刘某某接回了小孩廖某甲。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3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