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云委办  编辑:陈学容  2023年03月27日 10:30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云阳网讯 3月24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和重要署名文章及中俄联合声明精神,传达学习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县委书记覃昌德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县委副书记韦纯友,县委常委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相关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此次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是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友谊之旅、合作之旅、和平之旅,是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又一次成功实践,擘画了未来一个时期中俄合作新蓝图,开启了中俄关系新篇章,对深化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此次国事访问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国内发展大局和外交战略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中国坚持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和促进世界和平的宏阔胸怀。

要找准定位,抢抓中俄合作发展机遇,充分利用中欧班列等对外通道,强化同运营平台、专业化公司和海外服务机构合作,进一步拓展云阳特色产品向俄罗斯销售渠道;大力发展跨境电商等贸易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提升全县出口规模和贸易质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21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袁家军在调研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并召开座谈会时的指示精神。会议强调:

要树立开放意识。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全面学习把握党中央关于对外开放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的部署要求,坚持市场导向,加强市场化运作,积极探索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的云阳路径。

要建好开放通道。围绕建设“通道+枢纽+网络”现代物流体系,持续完善基础设施网络、打造多层次枢纽节点、优化通道组织体系,进一步搭建内联外通的通道体系,为加快建设更加经济、更高效率、更为安全、更可持续的西部陆海新通道作出云阳贡献。

要用好开放平台。充分发挥重庆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区、保税仓等开放平台的引领带动作用,用好智博会、西洽会等国际性大型展会活动平台,充分利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加快开放型经济市场主体培育力度,不断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层次和质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袁家军同志在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的指示精神和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六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准确、完整贯彻新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生态环境保护和发展的关系,深入落实河长制,以乡村生态振兴为载体,推进农村生态环境保护,以点带面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

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中央、市委关于统战工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团结各方力量,共同建设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云阳。坚持自我革命,全力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

要提高改革的主动性,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形成上下贯通、齐抓共管的改革工作格局;要提高改革的针对性,聚焦发展“难点”、民生“痛点”、服务“堵点”,精心谋划“牵一发动全身”的重大改革;要提高改革的实效性,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打造更多具有云阳辨识度和影响力的标志性改革成果。

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袁家军在万州梁平云阳调研时的指示精神。会议指出: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之际,在全市上下全面贯彻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奋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节点,市委书记袁家军来云调研,是对云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的一次政治体检,是一次对我县整体发展方向、发展思路、发展路径的把脉定向,同时也是对山区库区如何走出一条富民强县新路子的一次工作调研,还是对我县干部队伍战斗力的综合检阅,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云阳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云阳人民的关心厚爱,对云阳发展的殷切希望。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书记袁家军莅云调研指示精神,把市委关心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把调研指示精神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中展现云阳担当、作出云阳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3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