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多部门联合开展“情寄清明·致敬英烈” 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3年03月27日 18:05

云阳网讯(通讯员 王健全)勿忘先烈,吾辈自强。3月25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共青团云阳县委、县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开展“情寄清明·致敬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当天,在云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一楼国防教育展厅,20名统一着装的小学生热情高涨、全神贯注,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逐项开展活动。往事越千年,今朝近百载。随着气势恢宏的背景音乐响起,大家神情肃穆,开始了对云阳县历史沿革的朗诵,一幅幅云阳儿女为建设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画面在脑海中不断浮现。

朗诵完毕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细心讲解了英烈榜、将军榜、光荣榜,详细介绍了彭咏梧、江竹筠等英雄舍生取义、以身报国的光荣事迹以及12名云阳籍将军和近年立功受奖军人、优秀退役军人的简介。随后,大家参观了国防教育展厅里陈列的我国不同时期士兵的生活用品、抗美援朝一等功臣奖章、革命先烈用品和各类军事装备模型、文献资料等内容。

活动的最后,大家目光坚定地注视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拳头紧握,一起重温了入队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革命精神,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参与者的国防意识,也让他们知晓和平来之不易,要时刻居安思危,发扬斗争精神。接下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一以贯之用好国防教育展厅,充分发挥其在双拥宣传、国防教育方面的重要作用。

三亚太远?来云阳,“滨海”风光惹人醉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