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鸣镇:拓展空间优化布局 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3年03月28日 16:58

中小企业联系千家万户,是推动创新、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作为云阳五个“中小企业集聚区”之一,近年来,凤鸣镇从政策支持、融资促进、扩大需求等多举措并举,助力中小企业快速发展。

优化布局 抱团发展

近日,走进重庆顺通工艺品加工有限公司的注塑、分装、包装等车间,各环节的生产线上一片繁忙景象。工人们神情专注,通过灵巧的双手和娴熟的手艺,生产出一款款造型精美、款式别致的玩具。在这里,每个月有超过12万个儿童玩具发往世界各地。

“公司去年5月建成,7月开始投产使用,在凤鸣镇政府的帮助下,我们3个月内就实现了产能的投产。”重庆顺通工艺品加工有限公司总经理何云表示。

重庆顺通工艺品加工有限公司厂房面积占地1000平方米,有生产线5条,真空机、移印机、空压机等设备15台。该公司主要承接迪士尼塑脂礼品玩具订单,产品远销欧美等地。预计每年能够实现塑脂玩具产品产能150万个,年创外汇收入500万元。

重庆达河服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熟练操作包边机、刀车缝纫机、平缝机等机械高速运转,埋头赶制订单。

重庆达河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胡明和介绍,公司主要从事幼儿、小学及初高中学校校服、工装的设计开发与加工制造,公司选址时,看准了凤鸣镇人流量大、用工方便,距离县城较近、交通便利等优势,而且,凤鸣镇在服装、电子、玩具等制造工业领域已经形成较好的发展格局。胡明和说,凤鸣镇政府对企业的支持力度很大,不管是税收减免、金融信贷、产业扶持等稳企惠企政策等,都能及时落实到位。 

拓展空间 优化服务

为了给后续发展留下足够空间,近年来,凤鸣镇一方面向农建村、黄龙村、梧桐社区延伸打造产业集聚区,近期规划2平方公里,远期规划3平方公里;另一方面,园区的建设用地采取“先租用、后征用”和“边建设、边办证”的方式进行。建设厂房则采取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园区建设、政府配套商业用地,企业自建、政府补贴,政府建设、企业租赁等多种灵活的方式。

“目前已经完成了集聚区内道路的油化,完善了污水管网的建设及路灯的安装,完成了集聚区的环境影响评估和集聚区的控制性详规工作。今年预计在集聚区内新建道路2公里,新建标准厂房20000平方米。”凤鸣镇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闵高平介绍,力争通过优化园区环境、优化产业服务等措施,引入更多中小型企业。  

中小微企业是经济发展的韧性和潜力所在,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既要着眼当前,也要惠及长远。对于入驻企业,凤鸣镇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一对一、点对点的上门服务,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企业尽快落地。今年,凤鸣镇主动出击,对集聚区内现有企业发放政策礼包,累计发放包括云阳县稳企惠企政策汇编及云阳县工业企业扶持政策口袋书150余本,帮企业招工,举办“春风行动招聘会”2场,达成就业意向200余人,确定就业岗位150余人。 

据介绍,目前,全镇共有工业企业180余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6家),工业总产值达12亿元。预计今年将新增工业企业50余家,新增规上工业企业3家。届时,工业总产值将突破15亿元。(记者 谭启云 实习生 李妍)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4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