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昌德率队巡查长江云阳段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3年03月29日 15:35

覃昌德在巡河时强调

持续深入推进河长“加强版”、河流“升级版”

切实推动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 奋力开创河长制工作新局面

云阳网讯(记者 刘冲 陆荣坤)3月28日,县委书记、县总河长覃昌德率队巡查长江云阳段。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河长制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入推进河长“加强版”、河流“升级版”,不断提高流域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扎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奋力开创河长制工作新局面。

仲春时节,一江碧水扬清波,两岸青山美如画。当天,覃昌德一行乘船巡查了长江云阳段部分水域及两岸综合治理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县级相关部门、乡镇(街道)有关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覃昌德对全县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重庆市河长制条例》及市总河长令,实施河长“加强版”,打造河流“升级版”,“河长+”工作机制不断完善,水资源管护水平不断提升,水环境治理成效不断凸显,水生态修复不断推进,水域岸线管控力度不断增强,水安全保障能力不断提高,水文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河长制工作亮点纷呈、可圈可点。

覃昌德强调,要奋力开创河长制工作新局面。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建设现代化新云阳的起步之年,做好河长制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河长制工作的要求部署,持续深化河长制效能变革,着力构建监测、监控、预警、预防指标体系,做深做实“一河一长”“一河一策”“一河一档”,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市级总河长令要在落实上求实效。要压紧压实工作职责,统筹推进第1号、第2号、第3号、第4号市级总河长令,狠抓“三排”“三乱”“三率”“三实”治理,对照建立问题清单,分类建立台账,高效督促整改,切实做到清单化管理、闭环式落实。流域综合治理要在创新上找出路。要树立系统思维,自觉把河长制工作放到探索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新路子中去统筹谋划、系统推进,立足各自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因地制宜完善目标举措,推动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要树立“流域不分大小”观念,深入推进协同治理。要树立“既管当前也管长远”理念,深入细致研究治理新模式,做到标本兼治、水岸同治。要正确处理政府和市场的关系,积极引进社会力量参与治理,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相统一。“一河一长”要在履职上下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更大力度推进河长“加强版”、河流“升级版”,加快推动河长制工作取得更好成效。“一河一策”要在实施上见实招。要严格对照今年工作任务,精准科学细化量化,持续强化监督考核,确保任务分解科学、项目措施有效、组织实施有力。美丽河库要在共建共享上做文章。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质量推进长滩河市级示范河流建设,持续开展“河小青”巡河护河等志愿服务活动,加快探索河湖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更好地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要在成效上见真章。要按照“三个推动”“三个专项”“五账五看”工作要求,坚持边整改、边总结,不折不扣抓好市委巡视反馈我县关于生态环保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确保改出成果、改出长效。

覃昌德强调,要全面推动河长制工作提能升级。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河长要当好辖区河长制工作第一责任人,找准问题、建立台账、统筹解决,努力交出河流管护的高分报表。要加强部门协作。各责任单位要立足职能职责,强化协调联动,持续完善“河长+河库警长”“河长+检察长”等协作机制,推动形成治河管河强大合力。要加强督查考核。优化完善考核机制,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持续强化督查督办和社会监督,推动河长制工作高效落实。

县领导彭武一同巡河。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