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县召开探索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新路子动员大会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3年04月01日 22:50

云阳县探索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新路子

动员大会召开

新时代 新征程 新路子 新云阳

积极探索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新路子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云阳

覃昌德作动员讲话 李茂涛作说明

云阳网讯记者 刘冲 杨力 李歆宇 陆荣坤3月31日,云阳县召开探索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新路子动员大会。县委书记覃昌德作动员讲话。覃昌德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书记袁家军调研指示精神,围绕“新时代、新征程,新路子、新云阳”主题主线,探索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新路子,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云阳。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县政协主席赖建彬,县委副书记韦纯友,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全体在家领导出席。

覃昌德强调,要迭代升级现代化新云阳建设目标任务。

探索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新路子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是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书记袁家军调研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对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部署的迭代升级。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紧紧聚焦”新时代、新征程,新路子、新云阳”主题主线,提能升级、实干争先,积极探索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新路子,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中展现云阳担当、作出云阳贡献,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市委有要求、云阳见行动”。

覃昌德强调,要找准构建各项事业四梁八柱的方法路径。

要宏观把握、系统集成。牢固树立大局观、系统观、全局观,深入践行“政策集成、要素集聚、整体智治”的思维理念,学会宏观上把握、中观上转化、微观上行动,切实把本地区、本部门工作放在全县工作大局中来统筹谋划、滚动实施、接续推进,努力以一域出彩为全局增光。

要细化量化、层层放大。深入研究指标化、数据化、清单化的目标任务,逐项建立工作台账、细化责任清单,一环扣一环、一步跟一步地把每项工作抓实抓细。

要持续完善、迭代升级。认真总结发展经验,冷静审视发展形势,结合实际构建“四梁八柱”,因时因势迭代完善更新,做到打一仗、进一步。

要创新机制、闭环落实。围绕中央、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不断丰富创新有形抓手和有效载体,着力构建体系化、全贯通、可衡量、闭环式的长效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覃昌德强调,要探索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新路子。

立足“探索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新路子”的定位,围绕“新时代、新征程,新路子、新云阳”主题主线,加快实现“强县富民”的目标,让人民生活更加殷实、更加幸福、更有尊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要加快建设现代化城市。大力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全力建设好高铁门户、迎宾大道、商业中心、现代化医院、城市阳台、城市运营指挥中心,以更大力度推进城市更新、能级提升,不断提高城市吸引力、综合承载力,把县城建设成为区域示范,创成全国文明城市。

要加快建设现代化农业农村。以交通格局牵引城镇体系加速优化,围绕“半小时通勤圈、半小时高速、1小时云阳”,重点扶持一批人口集聚、产业发展、交通便利、生态宜居的镇村,着力打造人口梯度转移的中转站、农业生产的服务站、绿水青山的守护站,实现强镇带村、强村富民,共同富裕走在渝东北前列。

要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产业强县、发展富民,大力发展三大产业集群、十条产业链,把绿水青山变成更多金山银山,优化完善联农带农机制,有效促进农民稳定就业,不断探索库区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山区劳动力转移的新路子。

要加快建设现代化基层治理。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持续强化党组织引领、经济组织带动、社会组织协同、群团组织推动、群众自治组织支撑,不断建立完善社会治理体制机制,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乡村善治打造全市样板。

要强化组织保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深入调查研究,把准方法路径,强化考评问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落地见效。

覃昌德要求:

探索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新路子是建设现代化新云阳的使命任务。全县上下要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和县委工作安排上来,统一到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以及此次大会明确的各项工作目标措施上来,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围绕“探索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新路子”,注重细化量化、层层放大,注重考核问效、赛马比拼,注重狠抓落实、唯实争先,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创新高效能治理。

就当前工作,覃昌德强调:

要复盘一季度,抢抓二季度。对照年初既定目标任务,扎实开展复盘复检,持续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二季度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要抓好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工作。加强“八张问题清单”问题管控,以“七张报表”抓纲带目,以“五项机制”为重点突破,全力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工作格局。

要认真筹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和市委安排,提前做好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前期准备。

要全力应对甲流等春季流行性疾病。持续落实好“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加强监测预警研判,加大物资储备供应,加强宣传引导动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要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盯紧盯牢交通、危化品、建筑施工、森林防火、高层消防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全面排查消除隐患,积极化解矛盾纠纷,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上,李茂涛对《云阳县探索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新路子行动方案(2023—2027年)》作说明。与会人员开展了分组讨论。

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金融机构、重点市县国有企业、市管县管学校、县属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