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小学开展中国人民海军成立74周年纪念日学生竞技活动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3年04月20日 11:07

云阳网讯(通讯员 黄小兰 贾钰婷 李佳辉)4月19日,双江小学围绕“我心向党,传承海军红色血脉,弘扬新时代海军精神;多彩校园,丰富学科教育活动,放飞国防科技梦想”主题开展了学生竞技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在轻灵飘逸的轻音乐中挥笔洒墨,硬笔书法选手分年段写下了“蓝蓝的天空,蓝蓝的海洋,蓝蓝的军魂,蓝蓝的梦想”以及叶剑英的《在巡洋舰上》和李者也的《沧海雄军》规定内容,软笔书法选手书写的“立志童年,心向海洋,追逐梦想”“海军铸魂,课程育人,提质赋能”字样行云流水、笔酣墨饱,跃然纸上。中国汉字在孩子们笔下横平竖直,或端庄秀丽,或流畅大方,或结构匀称,或笔锋有力,或笔法奔放。在一等奖作品展示区里,一幅幅精致的书法作品赏心悦目,让现场的老师、同学们惊叹不已。

军事模型组装比赛表演中,74名学生分年级先进行拼装比赛,再调试表演。随着主持人对每一种模型的介绍,一个个军事模型在孩子们灵巧的手中化零为整、步步成形。迫击炮、火箭筒、水火箭的发射表演,橡皮动力飞机、无人机的飞行表演,每一次都振奋人心,聚人眼球,欢呼声在校园里激荡。随后,讲英雄(英模)故事一等奖获得者登台,他们娓娓道来、慷慨激昂,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英雄故事盛宴。

最后,全校师生齐声高歌《人民海军向前进》,向人民海军献上最诚挚的祝福。下一步,该校将以高度的使命感和崇高的责任感,继续营造浓郁的国防文化氛围,把国防教育做出亮点,让全体学生在耳濡目染的潜移默化中热爱祖国,自觉增强国防意识,真正培养出能够担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

三亚太远?来云阳,“滨海”风光惹人醉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