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五一”消费警示 自觉遵守市场规则 共创良好消费环境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3年04月20日 11:19

云阳网讯(实习生 幸位佳)“五一”假期临近,市民消费热情高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五一”假期消费警示,呼吁商家诚信经营,自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科学消费、理性消费、健康消费。

随着假期临近,各类商家正积极推出促销优惠活动,打着“清仓销售”“最低折扣”等宣传口号吸引消费者,消费者面临的消费选择较多,消费陷阱也随之增加。消费警示指出,相关经营者要自觉遵循市场原则,加强价格自律,不得利用价格手段侵犯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扰乱市场价格秩序。要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公示服务和监督信息,接受社会监督。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为严厉惩处市场扰乱行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有效规避消费风险。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市场价格巡查力度,严厉打击不执行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对经提醒告诫后仍不整改,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价格违法行为,将从严从重查处并公开曝光。

“县市场监管局呼吁商家诚信经营遵循公开、公平、诚实信用的原则,加强价格自律,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消费者在购物时应按需选购,理性消费。在消费过程中妥善保留好凭证凭据,如遇纠纷先行与经营者协商。若无法达成和解,及时拨打当地12345、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等进行投诉,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市场监管局食品协调科黄容表示,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加大节前安全检查力度,严格排查违法违规市场行为,加强处罚力度,为消费者营造安心、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3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