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社工开展可回收物集中收集活动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3年04月20日 11:22

云阳网讯(实习生 陈慧)近日,江城社工联合滨江社区在该社区开展有害垃圾与可回收物“集中回收日”活动,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消除小区火灾隐患,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指数。

据悉,相关工作人员通过实地调查走访,发现部分居民,特别是老年人家中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增多,有的甚至在楼道口、消防通道、防盗网等区域堆放废旧包装盒、塑料瓶等可回收物。针对这一情况,工作人员对有关对象普及了现场垃圾分类有关知识,并将可燃垃圾及时清理,引导组织居民将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统一拿到收集点。

活动中,江城社工相关工作人员将回收的有害垃圾和可回收物分类投放到暂存点容器中,并进行登记,居民们利用可回收物在江城社工兑换绿色积分小礼品,由再生资源中心进行回收。此外,江城社工还向居民发放宣传折页,对垃圾分类和有害垃圾的危害、类型、保管措施等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帮助居民了解、熟知垃圾分类,增强居民环保意识,同时消除了部分火灾隐患。

近年来,我县不断加强垃圾分类规范处理的宣传推广力度,不断完善垃圾收集外运的管理流程,江城社工联合滨江社区积极与住户沟通,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扎实有效推进垃圾清运工作,引导市民共建绿色、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5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