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七巡察组巡察巴阳镇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3年04月21日 11:35

云阳网讯(记者 汪婷婷 实习生 陈慧)4月20日,县委第七巡察组巡察巴阳镇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友直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向巴阳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传达了中央、市委和县委关于巡察整改的工作要求,县委第七巡察组组长彭智竹代表巡察组向巴阳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及其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巴阳镇党委书记任绪锋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彭智竹指出,巴阳镇党委领导班子年轻有活力,主动作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干事创业有激情,积极推动宜居宜业农村建设,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方面效果明显,连续5年获得年度考核优秀等次,荣获市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乡镇、市级乡村治理乡镇、市级特色水果示范镇等称号。但巡察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发挥区位优势和纽带节点作用不充分;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力度不够,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有差距;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重视不够,常态化指导督导不到位;上轮巡察发现个别问题整改成果巩固不到位;延伸巡察村(社区)党组织发现的突出共性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个别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送县纪委监委等有关单位处理。

彭智竹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主责主业,稳步实现各项工作提能升级。三是筑牢思想防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强化制度建设,强化廉政建设,降低廉洁风险,规范财务管理。四是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引领提升,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五是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巡察整改,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落实县委“三三五五”总体要求,抓紧抓实整改工作。

李友直强调,巴阳镇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整改的实际行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巴阳党委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准确把握,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主体责任,以坚定的政治定力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巴阳党委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正确认识巡察反馈意见,主动担责、认真履责、扎实尽责,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整改工作落细落实。要加强日常监督,强化跟踪问效,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适时开展巡察整改成效综合评估,督促问题改到位、改彻底,维护巡察监督的严肃性和公信力。

任绪锋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情况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巴阳镇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面认领。巴阳镇党委将以本次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对照县委“三三五五”的总要求,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的工作作风,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落实清单和监督清单,举一反三、挂单整改、闭环销号,扎扎实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在高效能治理、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等方面向县委、县政府和全镇人民交上高分报表、满意答卷。

县委第七巡察组其他成员、巴阳镇全体干部职工,镇属单位负责人,村(社区)“四职”干部参加会议。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