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街道举办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3年04月21日 17:55

云阳网讯(记者 刘禹珑 乐阳)4月20日,人和街道联合重庆市现代技工学校举办法治教育专题讲座,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教育课。

讲座上,县交巡警大队双江中队和莲花派出所民警分别围绕交通安全、电信诈骗、禁毒、反邪教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身边人、身边事,并通过案例讲解了如何应对犯罪行为、如何正确报警求救等,引导学生们在遵纪守法的同时,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倡导同学们要树立良好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正确的价值观。 

针对近年高发的校园欺凌和性侵害问题,重庆楷言律师事务所律师曾灵向同学们讲解了哪些情况属于校园欺凌和性侵害、如何预防和阻止校园欺凌和性侵害、遇到校园欺凌和性侵害该怎么办,教育同学们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据了解,此次法治讲座向学生们发放了《我向毒品Say “NO”》等法治宣传资料,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观念,还提高了学生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为构建平安法治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4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