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灭火宣传“大篷车”开进云阳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3年04月21日 17:58

云阳网讯(实习生 陈慧)4月20日,县应急局在两江广场开展森林防火安全宣传文艺巡演活动,吸引当地群众纷纷前来观看。

活动现场,演出将森林防火安全知识融入魔术、变脸、小品、歌唱、舞蹈等多种艺术表演形式,小品《护林防火》采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将森林防火禁火知识融入其中,歌舞表演《安全在心中》生动演绎了森林灭火应急队员在大火面前的英勇无畏,表达了扑救森林火灾的不易,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外,现场还穿插了知识有奖问答和安全常识讲解等环节,从多角度对森林消防安全、防灾减灾等相关知识进行了重点宣传,引导群众共同保护森林生态环境。坐在最前排认真观看的蒋雪婷小朋友说:“今天我跟爸爸妈妈来看这个消防演出,我学到了不能玩火,要防火,不能把有火的东西带进森林。”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重庆市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主办,重庆市应急局、县应急局承办。“大篷车”开进基层,向各地干部群众开展防灭火宣传,让森林防灭火的重要性深入人心,形成森林防火人人抓、人人管的良好局面。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3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