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疗保障局调研组来云调研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3年04月21日 18:00

云阳网讯(记者 王月园)4月19日至20日,国家医保局价格招采司副司长王国栋率队来云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县中医院、凤鸣镇中心卫生院和县人民医院并深入病房、库房、药房,与医护人员点对点沟通交流,与患者面对面亲切交谈。在县人民医院,王国栋一行来到76岁的骨关节患者刘远碧床前,倾听患者从膝关节在集采前手术花费5万多元到集采后只花费了1万多元的亲身感受,感恩党的集采政策。调研组还通过查阅病历资料、使用台账、监督管理制度、考核办法等方式,详细了解医保、医药、医疗三医联动推动国家集采药品和医用耗材落地实施情况,重点对胰岛素、人工关节集采中选结果执行情况进行了了解。

座谈会上,副县长李桢介绍了我县药品耗材工作推进情况。近年来,我县在推进三医联动改革,通过积极简政放权、加强监督管理、服务提质增效,全力确保国家药品耗材集采政策落地见效,大大降低老百姓医药负担。 

王国栋对我县相关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我县贯彻落实集采政策领导重视、措施有力,效果良好,广大患者拥护,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是一项惠民工程,希望我县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提高人民群众对药品带量采购工作的认知度,为做好药品带量采购工作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提高医疗机构药品耗材精细化管理使用程度;进一步强化监督管理,确保中选产品配送及时,切实减轻群众购药负担;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推进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切实增强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

县政协副主席张建才参加调研。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